09年十大月薪最高专业出炉 法语排首位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7:37:2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青年人网消息 中国社会科学院15日发布的2009年《社会蓝皮书》中,学者于2008年对毕业半年后的2007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现状进行了调查分析,结果显示2007届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薪达到2483元。

  调查显示,在不同类型用人单位就业的毕业生月薪存在较大差异,外资企业的月薪远高于其他类型企业,国有企业排在第二。

  分专业看,月薪最高的10个专业分别是法语、石油工程、注册会计、德语、微电子学、建筑学、软件工程、信息安全、保险和日语,其中法语专业达到4783元;月薪最低的10个专业分别是临床医学、小学教育、中医学、教育学、美术学、医学影像学、林学、历史学、体育教育和音乐学,月薪都在1500元到1900元之间。

  分职业看,月薪最高的10个职业分别是个人理财顾问、审计员、医疗销售代表、信用分析师、日常主管、证券和期货销售商、石油工程师、管理分析专家、信贷员和贷款顾问,其中个人理财顾问月薪达到3834元;月薪最低的10个职业分别是内科医师、外科手术医师、初中教师、社会服务人员、初中特殊教育教师、幼儿园教师、食物科学技术员、数据录入员、农业技术员和中专职业教育教师,月薪都在1800元以下。

  学者认为,高校各类专业的招生人数与市场人才实际需求有所差距,如果专业设置和招生人数的确定更多考虑市场需要,可有效降低大学生失业人数,减少教育资源的浪费。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