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听-提高托业听力考试成绩
来源:优易学  2010-1-14 18:36: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一些学生在参加托业(TOEIC)考试的时候,存在一个很普遍的现象,那就是语法还不错但听力却一般。可能有的人会说那是因为没有好的语言环境。这种说法比较片面,本人觉得根本原因是听力基本功没有练好,也就是“精听”这关没有过!其实托业听力和阅读一样,也可以分为“精听”和“泛听”。对于那些想提高托业听力的网友来说,“精听”是一个必须的过程。而“精听”也有它遵循的步骤:
  1. 先泛听一遍或几遍,弄懂大概意思。
  2. 再仔细地听,可以一句一句反复地听,把听到的内容写下来。
  3. 把自己听写的跟原文相对照,阅读原文,弄懂原文意思。
  4. 根据自己所听的和原文的意思,再仔细听,直至听明白每一个词为止。
  在进行精听的时候,还要注意发音中的一些小细节,比如单词的连读,弱读,爆破等。可以采用跟读的方式,这样,不光练习了听力,你的口语水平也会提高的。此外,还要做到“耳脑并用”,在练听的同时,屏弃中国式的思维方式。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