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组织机构职务职称英文译法广泛征集
来源:优易学  2011-7-7 18:17:0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北京市组织机构、职务职称英文译法规范工作由市政府外办牵头,于2007年全面启动。在广泛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及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并经反复修改、论证,市政府外办联合市政府编办、市人事局、市国资委、中国日报社、北京标准化协会等单位,完成了北京市地方标准《组织机构、职务职称英文译法通则》(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对全市组织机构名称、职务职称等翻译的原则进行了统一。《组织机构、职务职称英文译法通则》(征求意见稿)对具体英文译法提出了总体指导意见,以方便对外交往为原则,以外交部相关规范为指导,尽量体现职能分工和级别特征,同时参考国外习惯用法、方便外国人理解。

  为确保北京市地方标准《组织机构、职务职称英文译法通则》的准确性,现邀请社会各界及在京外籍人士对相关英文译法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本次征集活动将于7月7日开始,截止至7月13日。届时,可登录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官方网站(www.bjenglish.com.cn)、首都之窗(www.beijing.gov.cn)、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www.bjfao.gov.cn)、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www.bjtsb.gov.cn)、首都标准网(www.china-std.com)新浪网(www.sina.com.cn)了解本次活动的详细情况,并浏览北京市地方标准《组织机构、职务职称英文译法通则》(征求意见稿)的征集内容。请将意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 bjenglish@vip.sina.com;或邮寄至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正义路2号,邮编:100744。

  欢迎您的广泛参与!

    点击此处查看《北京市组织机构职务职称英文译法通则》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品牌英语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