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AT和美加法学院申请
来源:优易学  2010-1-13 17:39:5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随着中国加入WTO,法律市场的不断开放,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希望能够赴美加攻读法学学位,同时作为教育投资于三大职业学院之一的法学院(另两个为商学院和医学院),其投资收益也是相当可观的:如果毕业于美国Top 20的法学院的J.D.,毕业起薪一般都超过8万美元。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考试和申请的信息。

1.LSAT概况

LSAT (The 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 法学院入学考试) 是位于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的LSAC(Law School Admission Council法学院入学委员会)机构主办的用于申请美国和加拿大法学院J.D. (Juris Doctor) 的入学考试。LSAT考试为几乎所有美国法学院和绝大部分加拿大法学院认可的J.D.的入学考试,它提供了一种标准用于评价J.D.的申请者的阅读和逻辑推理能力。主要考察考生准确阅读并理解复杂文章的能力,组织有关信息并得出合理结论的能力,批判性地推理能力和对他人的推理进行分析和评价的能力。

LSAT考试每年进行四次(一般为二月,六月,十月和十二月的某个周六),遍布全球上百个地区。由于在美国90%以上的法律专业的学生读的都是J.D.(具体美加法学院专业设置在第二部分将作详细介绍),并且美国的绝大多数州都规定要想取得该州的律师资格,必须具有J.D.学位,所以LSAT对学法律的人来说几乎是一种不可避免的考试。

与现在比较流行的GRE和GMAT考试不同的是LSAT考试完全是笔试,考试由五个35分钟的多项选择sections构成,其中四个记入最后的得分,另一个section是测试section,不记入得分,用于测试未来可能的考题。四个sections分别是:一个section的阅读理解(Reading Comprehension Section),共4篇阅读文章,25-28个小题;一个section的逻辑分析组题(Analytical Reasoning Section),共4个逻辑分析组题,23-24个小题;和两个sections的逻辑分析单题(Logical Reasoning Section),每个section24-26个小题。考试的最后还有30分钟的一篇作文,作文是不计分的,但是会提供申请者给申请的学校,让学校用于评价申请者的写作能力。不计分的section可能是三种sections中的任意一种。

LSAT考试的满分是180分,据LSAC官方对于最近一个考试的权威统计,主要考生的分数集中在140-155,但对于希望能够申请到美国Top 20的法学院的学生而言,160分是一个需要的分数,而对于希望能够申请美国Top 10法学院的学生而言,需要170左右的分数。170意味着共101个计分的小题中,只能错10-14个(根据考试难度的不同有所变化),而160分允许错27-30个小题左右。由于LSAT考试比之类似的GRE和GMAT考试的难度大出不少,所以对于绝大部分考生而言,170分是一个比较难的分数。但是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努力,170分仍然是一个可以预期的分数。

由于LSAT考试是成绩保留的,也就是说在LSAT考试成绩的5年有效期内,LSAC会把申请者所有的考试成绩都递交给申请的学校,而学校一般情况下是将几次考试的成绩取算术平均分用于衡量申请者的真实的LSAT的成绩,所以建议申请者准备充分以后再报名和参加LSAT考试(关于LSAT的报名,将会在后面做出详细的说明)。同样,LSAC经过统计,超过70%的考生只参加了一个LSAT考试,而不到5%的考生参加过多于两次的LSAT考试。

LSAT考试在多年以前已经进入中国大陆地区,但是由于考生数目有限,每年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考试只有两次,为六月和十二月,且只有一个考点即北京大学LSAT考点。如果希望参加LSAT在中国大陆的考试,报名办法主要有两种:第一,直接去北大考试中心领取报名表,然后填妥报名表连同考试费用(正常注册考试是103美元,如果延期注册加54美元,但费用可能会有所变化)一同寄往LSAC。第二,可以直接在LSAC网站www.lsac.org注册LSAT考试,需要有国际信用卡在线支付考试费用。

另外在香港地区每年有4次考试。特别心急,而又有办法的人可以考虑去香港考试。另外,如果你到考试临近了,觉得准备的不好(毕竟LSAT太难了),除了考完以后就CANCEL掉,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改变考试日期。你只需要在考试结束的一周以前,填写LSAC提供的表格,然后连同大约30美圆寄给LSAC,就可以参加下次的LSAT考试,这样你就有充分的时间准备考试。这样做的好处是,将来在寄给法学院的报告中不会留下曾经CANCEL的记录(据说好的学校都不喜欢看到带有CANCEL记录的成绩报告),当然也可以节省几十美元。

2.美加法学院设置情况

截止到目前,全美国大约有203所法学院,其中178所是经美国律师协会(American Bar Association)批准的。这些学校大部分附设于大学之内,少部分属于独立的法学院。法学院分公立和私立两种,公立主要是州政府所设立,学生也主要来自本州。一般来讲,州立大学的学费比私立大学较低,但有个别著名州立大学的学费也很昂贵,私立大学占法学院的大多数,如东部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中西部的芝加哥大学及太平洋岸上的斯坦福大学等,其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包括许多外国留学生。

美国法学院主要有四种专业设置:1.因为一般学生主要是为了从事律师职业,所以J.D.是绝大部分法学院学生的选择,获得J.D.学位一般至少需要3年时间的全日制学习。2.LL.M.(The Master of Laws)主要是针对希望从事法学研究工作的学生,学制一般为一年。在个别州具有LL.M.学位的人也可以参加律师资格考试(如纽约州,加州)。3.M.S.L.(Master of Studies in Law)主要针对一小部分不希望成为法律工作者但对法学有兴趣的学生,主要是一些新闻工作者选择学习这个专业,学制一般为一年。4.J.S.D.(The Doctor of the Science of Law)主要针对已经学过一年制的LL.M.,希望进一步在法学研究和教学领域深造的学生。中国申请者主要申请的专业是J.D.和LL.M.。

3.美加法学院的申请

由于中国学生主要申请的是J.D.和LL.M.,在这里主要介绍这两个专业的申请要求。

对于希望去美加学习J.D.的申请者,必须拥有学士学位(但对于专业没有任何要求),美加法学院需要申请者递交的材料包括:(1) LSAT成绩单。(2) 大学期间的成绩单。成绩单要有中英文两份,加盖学校公章。(3) 填写好的人学申请表。各法学院都有自己的人学申请表格,申请者要如实、正确填写。(4) 二到三封推荐信。推荐信一般应由对自己熟悉的教授写,但如毕业离校日久,也可以由所在单位的负责人写。(5) 个人自传。自传一定要写出自己的特点,突出与他人不同的地方,以引起人学委员会的注意。另外,写自传一定要注意不可谦虚,有什么优点就直接表明。同时写自传要做到简洁、客观、全面和有条理。(6) 非英语国家学生要提供TOEFL成绩(有一部分学校不需要提供TOEFL成绩)。

在收到上述材料后,法学院入学委员会就会根据每个申请人的不同情况,加以考虑,决定是否录取。录取一般要考虑下列因素:LSAT成绩,本科学习成绩,本科学习的课程,本科学习的学校,本科期间活动,种族背景,个人性格特点,推荐信,个人自传,工作经历(如果有的话),学习法律的动机,曾经克服过什么困难,人学前的准备如何以及其他一些相关内容。但除了个别学校以外,绝大部分学校主要看申请者的LSAT成绩和本科学习成绩(这个成绩判断将和申请者的学校因素综合考虑,而且越来越多法学院要求未经鉴定的本科学位必须经过指定的国际教育机构进行鉴定和评估。世界教育服务机构(WES)就是这样一个机构,其网址为www.wes.org )。

对于申请LL.M.的申请者,法学院需要申请者必须已经过了本科阶段的法律学习,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如果没有法学学士的学位,但在中国已经通过律师资格考试的申请者可以通过和美国法学院录取委员会交涉,证明自己具备等同于拥有法学学士申请者的学术研究能力也可以申请LL.M.),同时需要证明自己有足够的从事法学研究工作的能力,提交主要出版物和学术作品。另外参加TOEFL考试并达到学校所要求的分数。如果具有一定时间的法学方向的工作时间对于申请有较大的帮助。其他的申请要求和J.D.的申请类似,但不需要提供LSAT考试的成绩。

关于申请,还有一个建议:相当部分考虑申请J.D.的国内申请者,尤其是法学专业的学生,往往通过先申请美加法学院的LL.M.专业,毕业以后通过LSAT考试进而申请J.D.。这种方法也不失为一种曲线就读J.D.的方法。因为LSAT考试对于考生的英语阅读能力要求非常高,而通过在法学院一年的学习,对于阅读和逻辑分析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学习LL.M.之后考分会大幅度提高。

最后说一下学习费用的问题。由于法学院和商学院,医学院并称三大职业性学院(Professional School),提供奖学金的机会不多,所以申请者一般情况下需要自己准备相应的学费和生活费用才有可能获得签证。一般情况下,在美国法学院学习一年的费用在5万美元左右(包含学费和生活费,但根据具体城市的不同上下浮动较大)。LL.M.一般情况下是不提供贷款的,但是J.D.的学生,一般好学校都提供学校担保的贷款,贷款额度足以能够涵盖学费和生活费,而且贷款的利率和还款时间也非常优惠,所以对于中国大陆有志于赴美加攻读J.D.的申请者而言,费用不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关键是能够取得比较好的LSAT的成绩和本科成绩,被优秀的美加法学院录取。而从这几年中国大陆赴美攻读J.D.学位的人来看,绝大部分都是通过学校贷款的形式来完成J.D.的学业的(另外,事实上美国学生攻读J.D.也是通过贷款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