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法律专业名校:国际精深法律焦点
来源:优易学  2010-1-13 17:38: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荷兰的法律教育,历来是国际法律界关注的焦点,荷兰虽小,但却是世界知名国际法庭海牙法庭的所在。荷兰的法律属欧洲大陆法,较之缺乏系统化法律体制的英美,荷兰高校的法律专业勿庸置疑的在国际上占有专业、权威的地位。在荷兰学习法律专业不仅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饱览国际众法,而且还学到法学的最新分支。

  加入WTO后的中国在与国际贸易中,税法商法无疑必须与国际接轨,荷兰精深的法律教育,必然能培养出21世纪中国需要的拥有国际视野的法学专家。

  荷兰有三家著名高校设立了法律专业的课程:鹿特丹Erasmus 大学,格罗宁根大学,以及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这三所大学在法律领域的教学力量都非常雄厚。


  三所大学课程分类:

学校
课程设置

鹿特丹Erasmus 大学

国际法

商业贸易法

格罗宁根大学

欧洲法律

国际法和国际组织法

商业贸易法

国际经济商业法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

国际商法

国际贸易法

学费及其他费用:(单位:欧元)

学校
专业
学费
申请要求

鹿特丹Erasmus

大学
国际法
10450/年
法学专业学士,或相关专业同等学历,必须具有足够的法律知识。

雅思成绩6。5分

商业贸易法
10450/年
法学专业学士,或经济商贸管理类专业同等学历并具有一定法律经验

雅思成绩6。5分

格罗宁根大学

欧洲法律
7150/年

法学士,GPA 达到70/100, 7.0/10, 3.5/5, 2.75/4

雅思成绩6。5分,各项不低于6分

国际法和国际组织法

国际商业法

国际比较私法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
国际商法
10500/年
法学士,或法律相关的从业经验

IELTS 6.5 分(写作不低于6分)


国际贸易法

  三所专业名校简介:

  鹿特丹Erasmus 大学 (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

  位于著名的现代贸易港口城市鹿特丹,其法学院重点强调国际性法律和商业贸易的相互关联,有很强的实际商务导向性。


  格罗宁根大学 (University of Groningen)

  格罗宁根大学的法学院建立于1614 年,至近已有400 年的悠久历史,在荷兰法学院中名列前三,其法制教育居于荷兰首位。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 (Vrije Universiteit Amsterdam)

  下属的法学院在法学和社会学院领域历史悠久,享有盛誉,与很多国内外的法学名校都有合作项目。部分教师来自各种法律机构,比如荷兰最高法庭(高级法官)、国际仲裁庭、Allen & Overy 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 律师事务所等。法学院坐落于阿姆斯特丹市的商业区,毗邻ABN-AMRO、ING、Philips 等跨国公司的总部。同时它与著名的"法街"相连,那里聚集了主要的国际律师事务所,还有阿姆斯特丹地区最高法庭。

  三所法学院各有其优势所在,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背景及要求选择合适的大学进行学习研究。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