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AT考试出题四大原则(一)
来源:优易学  2011-11-29 23:41: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需专业背景知识原则

逻辑推理题都是基于一个段落(或图表),所涉及的内容像新闻记者理解的文章一样,涉及研究生在学术研究、日常研读或日常生活中阅读的材料,这些材料可以涉及任何主题---艺术、社会学、历史、哲学、政府、体育、广告等等。虽然涉及内容包罗万象,读懂文章、回答问题,无需任何学科、专业的特定知识,并且不能借助自己熟悉的专业知识来考察,而应着重从逻辑推理的角度来思维。尽管逻辑应用与技法类型的考题有些涉及逻辑学的部分专用术语,但并不需专门的逻辑学专业的知识,否则将违反ETS许诺的公平性原则:对任何一个考生都是公平的。当然,作为一名大学生,一些commonsense必不可少,如供求规律、数学里的比例、交集等。我的建议是:不要因你所读到的问题的主题是你不熟悉的而感到畏惧。即使主题是你从未读到的或听到的,你回答问题所需的一切信息均已包容在段落之中。

◆◇Whichofthefollowing原则

逻辑推理题的大多数问题有whichofthefollowing,要求你根据段落里所给信息及逻辑推理,从下面五个选项中选出一个选项,从而实现问题目的。有时,或许这个选项并不是专业知识背景下或常识中的最佳选项,但只要是五个选项中最能实现问题目的的选项就可以了。逻辑推理题中一般不会出现两个或两个以上选项同时实现问题目的,让考生挑选一个最好的选项。实际上,在问题目的中的most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无意义,也就是说,五个选项中,只有一个对,其他四个必然不对。不过,在有些情况下,问题目的中的best有意义。请认真体会以下两个例子:

Theskullsandpelvicbonesofsomespeciesofdinosaursharecharacteristicswiththeskullsan

dpelvicbonesofallmodernbirds.Eventhoughnotalldinosaurshavethesecharacteristics,

therearescien

tistswhoclaimthatallanimalsthatdohavethesecharacteristicsaredinosaurs.

Ifthestatementsaboveandtheclaimofthescientistsaretrue,whichofthefollowingmustalsobetrue?

(A)Birdssharemorecharacteristicswithdinosaursthantheydowithotheranimals.

(B)Someancientdinosaurswereindistinguishablefrommodernbirds.

(C)Allanimalswhoseskullssharethecharacteristicsofthoseofmodernbirdsalsohave

pelvicbones

thataresimilartothoseofmodernbirds.

(D)Modernbirdsaredinosaurs.

(F)Alldinosaursarebirds.

译文:一些恐龙的头盖骨和骨盆骨与所有现代鸟类的头盖骨和骨盆骨有许多相同特征。虽然不是所有的恐龙都有这些特征,钽一些科学家声称,

所有具有这些特征的动物都是恐龙。

如果上面的陈述和科学家的声明都是正确的,下列哪一项也一定正确?

(A)鸟类与恐龙的相似之处要多于鸟类与其它动物的相似之处。

(B)一些古代恐龙与现代鸟类是没有区别的。

(C)所有动物,如果它们的头盖骨和现代鸟类的头盖骨具有相同特征,那么它们的骨盆骨也一定和现代鸟类的骨盆骨具有相同特征。

(D)现代鸟类是恐龙。

解析:科学家根据陈述:“一些恐龙的头盖骨和骨盆骨与所有现代鸟类的头盖骨和骨盆骨有许多相同特征”,就得出结论:“所有具有这些特征的

动物都是恐龙”。根据逻辑推理,我们发现(D)正确。显然,若根据常识,(D)必错无疑,但就逻辑推理而言,归纳的段落所面临的推理是必定成立的推理,所以(D)可从上面段落中推出来且与上面段落吻合,所以(D)正确。(A)做了一个无关比较,无关比较必然不对,且“theanimals”是新概念;(B)中的“indistinguishable”不可能从上面段落中得到;(C)中的“allanimals”把讨论范围扩大,犯了递推的错误;(E)是的all明显也是把段落中的“some”范围扩大化,因此也必然不对。

Theiceonthefrontwindshieldofthecarhadformedwhenmoisturecondensedduringthenight.

Theicemeltedquicklyafterthecarwas

warmedupthenextmorningbecausethedefrostingvent,whichblowsonlyonthefrontwindshield,

wasturnedonfullforce.



Whichofthefollowing,iftrue,mostseriouslyjeopardizesthevalidityoftheexplanationforthespe

edwithwhichtheicemelted?

(A)Thesidewindowshadnoicecondensationonthem.

(B)Eventhoughnoattemptwasmadetodefrostthebackwindow,theicetheremeltedatthesamerateas

didtheiceonthefrontwi

ndsh

ield.

(C)Thespeedatwhichiceonawindowmeltsincreasesasthetemperatureoftheairblownonthewindo

wincreases.

(D)Thewarmairfromthedefrostingventforthefrontwindshieldcoolsrapidlyasitdissipatesthrougho

uttherestofthecar.

(E)Thedefrostingventoperatesefficientlyevenwhentheheater,whichblowswarmairtowardthefeetor

facesofthedriverandpasse

ngers,ison.



译文:水汽会在夜晚凝结,在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形成冰。第二天早上汽车逐渐发动起来以后,因为除霜口调到最大,而除霜口吹向前挡风玻璃,因此(在前挡风玻璃上的)冰很快就融化了。

以下哪一选项,如果是正确的,最严重地威胁到这种关于冰融化速度的解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