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AT阅读方法的选择和评价
来源:优易学  2011-11-29 23:39:1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在做LSAT阅读部分时,有不少不同的阅读方法,粗粗概括起来,坊间流传的大概主要有五种:

方法一:象平时读普通文章一样,一口气通读到头。
方法二:先看考题问题题干,再读全文。
方法三:一段一段地读。读一段后停下,看问题中有无相关问题,再回文中。
方法四:问题带着阅读走。先基本不看文章,先看问题题干,再去文中快速找答案;只看部分文章,不看全文。
方法五:基本与方法一同,细读全文的1/3,其余部分读各段落的第一句和最后一句。

The Princeton Review的《 Cracking the LSAT》在向它的读者推荐阅读方法时至少经历了两次截然不同的反复:起初它主张方法一,竭力鼓吹在阅读时先获文章big picture的重要性,并极力嘲讽方法二。但是令人嘲讽的是在1999年的版本里,该书作者来了个180(吉利数字,LSAT的满分。呵呵。)度的大转弯,他全力推荐了方法二,即他以前大加鞭挞的方法。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转变?原因不详。作者在书中也未提及。

大名鼎鼎的Kaplan 在它的《LSAT》(1999-2000版)中则极力推荐方法五,即先仔仔细细阅读全文的1/3。它的理由是:几乎所有的文章(passage)在其前1/3部分均会引入文章的Topic,Scope; 作者的Main Idea/Primary Purpose,Tone; 以及有关后文中的文章结构的许多暗示。所以仔仔细细地读文章的前1/3部分非常重要。

在LSAT的复习和考试中,哪种方法更好呢?对这一问题的回答也许不得不套用“众说纷纭”这一老词了。下面还是让我们来看看美国鬼子的看法吧,正因为是他们厚颜无耻地发明了LSAT这一鬼东西,才让我们多少人为之喜怒失常,呕心沥血!律师,大学和法学院指导Mark Alan Stewart (UCLA J.D.)是这样评价这四种阅读方法的(他把方法五与方法一合为一类)。请看下“图“。

Approach Mode Level of activity

Straight read-through passive low (即方法一,五)

Preview, then read- preview moderate through (方法二)

Work back and forth between passage and interactive high question (方法三)

Question-Driven respond to selected (方法四) questions without very high reading entire passage

根据他老人家的看法,方法一和五是一种被动的阅读方法,主动性最差,读了前面忘了后面,不可取。方法二(Preview),较适用于时间不足时。方法三(Interactive),他认为用此可改善你做题时的Concentration和答题的Accuracy(试试看!)。方法四的主动性最高,较适合LSAT考试之用;但是不是绝对地不看全文只看部分,需要在答题前看全文的最前几句和最后几句,以求得全文的big picture. (哇塞!光读读文章就搞这么多名堂,还不要了本菜侠的小命了!)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