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移民:“弹丸之地”别样精彩
来源:优易学  2011-12-14 18:29: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新加坡,居于马六甲海峡的经济重镇。虽只是一个“弹丸之地”,却能在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传统移民强国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究竟新加坡的移民项目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移民新加坡又有哪些渠道?新加坡移民资深顾问作了如下的介绍。

  地理位置近,交流障碍少

  新加坡的经济、金融体系完善发达,更能保证通过金融投资移民新加坡人士的资产的稳定和发展。哪怕在这两年金融风暴的影响下,新加坡本土经济受影响程度也不大,还是相当稳健的。

  专家总结,新加坡移民项目的优势主要可归结为两方面。首先,相对美、加、澳等国,新加坡距离中国比较近,往来十分方便,差不多四五个小时的飞行距离。其次,中文是新加坡的法定语言之一,70%以上的新加坡国民都是华人后裔,会说中文,故不存在语言障碍。

  社会福利类似我国“四金”

  新加坡的福利制度跟中国有一点类似,需要当地在职公民自己缴纳。工作的员工和雇主每个月都按一定比例缴纳类似于我国“四金”的社会福利金,以确保自己的医疗、养老等福利保障。

  不过事实上,新加坡并非一个高福利的国家,它之所以能吸引到投资人移民新加坡的原因其实和福利无关。投资人所期待的是新加坡可以提供的更多商业资源以及与国际市场密切接触的机会等。另外,持新加坡护照的人士可享受全球180多个国家免签证待遇。

  三渠道移民新加坡

  目前,移民新加坡主要分为三种。

  一是本科学位的人去新加坡工作,三四年之后可按工作签证转为绿卡。

  二是技术移民,这类人数较少,一定是要中国国内被新加坡认可的大学的硕士、博士毕业生,符合某些条件后可直接申请技术移民。

  三是投资移民,也就是新加坡推出的“全球投资者计划”,这类人数也很少,每年最多几百人。而移民者选择哪种途径移民要根据自身情况,通常年轻、学历高的移民者会通过工作的途径拿到绿卡。但对于企业主来说,更多的选择当然是投资类移民。

  以投资额度来说,新加坡可以说是几个热门移民目的国中非常高的,需要投资者在新加坡的基金市场中投资150万新元(大约相当于700万元人民币),投资期限必须满5年。但其他条件就相对宽松,移民部门不会过问申请人在国内有多少资产,也不会追究资金来源。另外,新加坡没有移民监,不需要过去住满规定年数,这也是最吸引高端人士优势之一。

  今年,新加坡移民政策在办理手续方面做出调整,肃清了一些原先模棱两可的概念,使要求更为透明化。故对于申请人来说,只需按部就班地提交材料即可,达到要求者一般不存在审批不通过的可能。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