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移民收紧尽早抢搭“2012船票”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6:53: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近两年加澳技术移民政策频出
近两年加澳技术移民政策频出

  从去年开始,金融危机的前前后后,我们看到的是热门移民国家技术移民政策的风云变幻。其中,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这两个传统的移民热国的政策动荡尤为频繁,上海和中移民总经理许信表示,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总体框架其实并没有变,近年的局部变动提醒申请者,移民政策一直是顺势调整,一旦申请人数激增,申请门槛必然被抬高,申请周期自然会随之延长。

  新闻回放

  加拿大

  2008年11月28日,加拿大政府颁布了《加拿大技术移民新法》(因其法律效力追溯到2008年2月27日,因此业内也称其为“227新政”),该法的颁布意味着加拿大对技术移民的门槛有所抬高。

  2009年6月26日,加拿大魁北克移民局以一项《优先审理列表》提高了技术移民申请的门槛。

  2009年10月14日,加拿大魁北克移民局正式出台了最新的“魁北克技术移民最新评分标准”,新标准在学历、工作经历、年龄等方面变化较大,而在语言能力、魁省亲属加分、子女加分及财政自足能力方面均没有调整。

  澳大利亚

  2009年3月16日,澳大利亚出台了最新的CSL清单,将58类紧缺职业缩减到42类紧缺职业,删除了技工类的优先处理职业。

  2009年5月12日,澳大利亚移民部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最新政策,主要是针对普通技术移民的技工类职业申请人的移民申请。此项新政策将率先于2009年7月1日应用于海外递交(Offshore)的申请,并将于2010年1月1日应用于境内递交(Onshore)的申请。

  2009年9月23日,澳大利亚移民局针对技术移民类别出台了新的优先审理顺序列表,并宣布当日生效。

  职业列表

  加联邦技术移民职业列表仅剩38项

  去年11月28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公布了2009年度吸纳专业技术移民的高需技术行业,技术移民职业类别遭到大幅削减,海外技术移民申请门槛提高。在移民配额保持不变和加快审批速度的同时,加拿大2009年度吸纳专业技术移民的高需求技术行业,技术移民类别职业由原先的300个减至38个,专业方面更集中在一般人难以胜任的冷门专业,如“矿业工程师”、“水管工”、“物理治疗师”、“医疗放射学专家”、“石油、天然气钻探主管”等,这意味着联邦移民部吸收海外技术移民的大门更窄。

  加魁省技术移民公布优先审理列表

  2009年6月26日,魁北克移民局公布优先审理列表。该列表将申请人按照魁省学历和海外学历分为两大类,其中有35类海外学历的受教育专业名列其中,仅占列表总数的21%。按学历分为大学教育、专科教育、中专教育三大类。其中大学教育对应的专业类别有5类,专科教育对应的专业类别有16类,中专教育对应的专业类别有14类。据了解,该优先审理程序将于2009年10月14日正式生效。此次优先处理程序的公布和执行将会影响到部分魁省技术移民的申请人,包括在2009年10月14日之后递交的新申请以及之前递交但目前正在审理中的申请。此后,在专业列表中的申请人将会进入优先处理程序,而不在专业列表中的申请人将被排在后面,审理时间也将随之延长。

  澳大利亚技术移民职业清单直指就业

  今年初,澳大利亚就推出了“技术移民关键职业清单(CSL)”,将技术移民申请优先权赋予担保类申请人及移民职业在CSL上的申请人,把移民职业的范围大大缩小。根据澳大利亚移民部宣布的技术移民政策,移民类别的优先顺序得到重组,雇主担保移民拥有前所未有的优先权,新引入了关键职业技术清单(简称CSL表),其优先程度排在传统的紧缺职业清单前之上,反映出澳大利亚政府对人才的需求方向,表明移民局更关注雇主的需求,对已经在澳大利亚找到工作的申请人非常有利。受此政策影响,457工作签证的审理速度预计会大大加快。

  语言要求

  加拿大技术移民无强制雅思要求

  据加拿大现行移民法的有关条例显示,“雅思”并非强制性的英语水平测试,只是衡量技术移民类申请者的英文能力的方式之一,对于雅思考试成绩理想者,很有可能免去面试一关。并且,语言能力也可为技术移民申请者加分,其中英语作为第一语言(最高16 分),精通为16分(听说读写各4分),中等熟练8分 (听说读写各2分),基本熟练4分(听说读写各1分)。移民申请人也可使用其它方式来证明自己的英语水平,也就是说他们也可不参加“雅思”测试,而是通过提交其它证明来证明自己拥有一定的英语水平。例如,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学历并不高的申请人,只要能提供证明其语言能力的资料,不仅不需要语言面试,还能拿到16分的语言满分。

  此外,加拿大魁北克以法语作为官方语言,对于法语能力(听说读写)中级水平者可加分,并且申请速度要比联邦技术移民更快。

  澳大利亚:必须通过雅思考试

  澳大利亚要求主申请人必须通过雅思考试。技工类的英语要求为4个5分,受过高等教育(大专以上学历)的申请者雅思成绩要达到4个6分。此外,澳大利亚提高了475类临居签证英语要求,对于参加“英语折让”的475临居类签证申请人的雅思成绩要求从平均分5.5分提高到6分。关于“英语折让”的规定,先前是申请人雅思听说读写未能达到要求,但只要平均分达5.5分,即可通过交英语学习提高费(澳元2500元)从而在语言能力这个基本要求上达标。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