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政:TAFE毕业生移民申请遇尴尬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6:51: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澳大利亚移民职业评估要求和标准近日再次修改
澳大利亚移民职业评估要求和标准近日再次修改

  近日,澳大利亚最大的职业评估机构之一VETASSWSS,又对移民职业评估的要求和标准进行了修改,修改主要在3个方面:第一,职业评估必须与学历高度相关,以前对某些提名职业要求不严格;第二,如果想要获得职业评估,必须有至少1年的相关工作经验,甚至于更多;第三,刚毕业的学生,不能满足申请PR的职业评估要求,虽然学生可以先申请职业评估,但在没有获得工作经验之前,所得到的职业评估分 (60分或者50分),只能申请18个月的486临时签证。移民政策收紧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在这种情况下,想通过读TAFE课程实现移民的学生和家长开始犹豫不决,而已经在澳大利亚读完TAFE课程准备申请移民的学生也面临两难的境地。

  TAFE毕业生:处境尴尬

  据上海留学港教育服务有限公司资深顾问朱睿介绍,对于已经顺利完成TAFE课程的学生来说,申请移民之路由于移民政策的收紧变得曲折了很多。已经满足了120分移民要求的学生,提交移民申请后,更多的申请者要开始排队等待,排队时间一到两年不等。当然在这个期间,学生可以申请“过桥签证”作为过渡。

  而对于不满足120分移民分数的申请者来说,有两种途径来增加自己的分数:第一,找一份一年以上的工作,评估机构要求申请人有12个月以上工作经验以增加移民分数。但目前,众所周知,经济很不景气,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想在澳大利亚当地找一份正式工作并不容易。第二,雅思成绩4个7,这对英语水平较高的同学来说可能不成问题,但对于绝大多数学习TAFE课程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很难攻克的问题,学习TAFE课程的学生往往英语基础较为薄弱。

  TAFE申请者:选好专业 选好退路

  其实,TAFE课程本身依然具有较大优势。而家长和学生在进行选择的时候一点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选择自己有一定背景的专业,然后再根据专业来选择合适的学校;不但要考虑在澳大利亚的就业,更要考虑回国以后的发展。

  西餐厨师

  有些女孩子喜欢做西餐,做糕点,梦想自己能够有一间酒吧或者西餐厅;那就到澳州的法式蓝带(Le Cordon Bleau)这样真正是在用心教人做西厨/糕点的学校读书。

  由于法式蓝带拥有超过百年的厨师培训经验,所以学费相比其他TAFE要高出50%以上;但是其毕业生在业界也受到广泛认可。学生毕业以后申请485的TR可以在澳州留下18个月,在此期间试一下自己能否找到相关的工作。如果在澳大利亚找不到工作的话,回国就业或者开办自己的西餐厅/面包房,一样能够收回留学的成本。

  园艺师

  随着2008奥运会的顺利举行,以及2010上海世博会的临近,园艺师已成为该领域的稀缺人才,特别是有熟悉花卉特性,生长环境的高级园艺师,月薪均在万元以上。

  有些男孩子对计算、背诵不感兴趣,却喜欢摆弄花花草草,去澳州读园艺学是不错的选择。可能家长觉得这种工作比较低级,挣钱太少,没有前途。

  但事实上,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这样的人才还是有较大需求量的。澳大利亚也好,新西兰也罢,只要是自己有单家独院的,草坪是少不了的,隔段时间就要修剪;公共绿地更是需要维护,所以一直以来对于园艺人才都有需求。

  同时,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高级社区、CBD、高尔夫球场等如雨后春笋般一样在全国各地出现,这些地方对于高级的园艺人才需求量还是非常大的,但苦于国内没有地方可以培养所需的人才,现在大部分类似的工作都是由半路出家之人在做。既然是半路出家,肯定做的不甚专业,工资低也就是自然的事。所以学生学了园艺,即便回国发展,也会有一定的发展。

  澳大利亚的园艺相关课程,包括园艺专业,景观设计专业,未来的从业方向除了对于传统的园艺师,还包括景观设计,花园的设计,园林的设计,苗圃花卉设计维护等。

  澳大利亚该专业在职业教育(TAFE)以及高等教育课程中均有开设。

  翻译师

  对于那些预算非常有限,但又非常希望拿到PR的学生来讲,是否就没有办法了?说TAFE移民的大门已经关闭也不是十分准确的,因为还有一条缝,这条缝隙就是澳大利亚翻译学院的翻译证书课程。

  据了解,“翻译/口译”这个职业的评估机构不是TRA,而是NATTI(澳大利亚口译与翻译协会),不需要提供900个小时的工作经历,这大大降低了申请难度。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