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留学谈消遣
来源:优易学  2011-12-14 11:33: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留学的生涯,如果每天只是紧紧张张地在课堂及图书馆间跑进跑出,一定不太轻松愉快。课余的消遣,对身心的平衡有莫大的补益,使你的留学生涯,不致于落入苦撑苦熬的局面。
  大学里有许多社团,选择与自己兴趣相投的加入,自然不在话下,假期时出外旅行野营,游山玩水,舒畅舒畅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常有人为文报道,故也不赘述,本文想谈谈观剧、欣赏电影、看马赛。
  初到美国加拿大,难免觉得此地生活呆板,没有路摊、夜市。剧院电影院分置各处,没有大广告牌,有些电影院还设在地下,自然不起眼了。
  先谈剧院。美加多数的剧院,外表像座严肃的礼堂,除了进场及散场时热闹一阵,平常是很冷清的。没有花花绿绿的宣传品,只在偏门小小的售票处有几张小海报。剧院越大,剧越闻名,售票处越没人排队。原来这儿所有剧院的票都交给所谓的“Ticket Outlets”卖,临场到剧院买票的人很少,有些名剧早两个月就在报上登广告,开始卖票,因此常常剧未上演,剧票老早就卖光了。这种门票代售处遍布全市,百货公司一般都有附设点,对于顾客来讲,非常方便。如果你持有信用卡的话,还可以打电话买票,剧票由邮寄送达。
  剧院的座位通常分三等级,上等座的票价往往是下等座的两倍。上座的剧票最多,往往最早售罄。下座位置最少,却常常是最后卖光。
  观剧有一鲜为人知却颇值一知的事情:一般剧院有所谓的“急售”政策,然而为了剧院的长久利益,剧院不公开这个政策,你打电话去问,他们也不奉告。这个政策便是在开场前十分钟,剩下来的座位全部半价出售。洋人观剧总是盛装正仪,不迟到、不早退,不带年龄不适合的幼儿;戏在上演中,不交谈不吃食:对于其他观剧的人以及演剧的人来说,这是一种礼貌。
  至于看电影,比起观剧就随便许多了。电影票随到随买,而且不用对号。看电影时可以喝冷饮、吃玉米花,只要不出声就行了。首轮电影常常有周二减价的事,注意一下报纸上的娱乐版便能知道。
  最后,介绍一下跑马场的风光。赛马分为两种,一种是“鞍马赛”(Thoroughbred Racing),由骑师骑在软鞍上的比赛。另一种是“辔马赛”(Harness Racing),拉着一部仅三十磅重量的轻车,由车师驾驭。
  跑马场大都设在郊区,有些靠近市中心的,都是以前留下来的小跑马场,规模宏大,座位有两万以上,跑道一圈有一英里许。圈内载花种树,假山真石,有溪有湖,有亭台水榭,有天鹅、水鸭、鸿雁等终年定居,乐以为家,这一片纯真自然的景象,煞是怡情悦目。马道四周有绿茵坡地,天晴日和时躺在草地上,晒晒太阳,纳纳清风,甚得郊游野趣。
  赛马场鼓励全家带小孩子进场,每一年总要来个“开放日”,免费让顾客进场,到处参观,且用围巾、糖果、冷饮、坐马车、拍照等吸引小孩子,希望他们把大人带来。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