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研究生院申请学习计划撰写原则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0:01: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学习计划的写作是自我回顾与展现的契机,也许你不是最优秀的,但最重要的是在文字的叙述中,凸显独一无二的自己,这才是审核官最关注的。自身独特的个性、喜好、工作态度、希望、抱负、理想、价值观和热烈的追求以及对个人决定性事件的挖掘须尽情展现。如果你的闪光点呼之欲出,审核官为之心动,那么成功就近在咫尺了。

  资深美国留学专家张恒瑞指出,研究生院申请学习计划需尽量表达个人最近几年的求学背景和工作经验,与以后的研究和学习无直接相关的事迹表现,可以一笔带过甚至不提,以免浪费篇幅。应避免写个人的感觉、看法及情绪以及避免使用过多的形容词。客观具体表现事迹,详述过去的优异表现,如所获奖项、头衔或因工作表现优异而得到的职务提升等。

  在呈现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及经验时,要学会在琐碎与繁复的材料中,挖掘最具代表性的、最吻合学校倾向的经历,介绍自己曾参与的学术项目,除了说明该项目的重要性和意义外,务必提供该研究计划中个人所负责的部分,你学到了什么,对你有何种影响以及自身对此计划的贡献。

  学习计划须言之有物,通过连贯的文字表达来彰显最突出的特色,以吸引审核官的眼光。切忌拖沓冗长的叙述。全文加以分类,依照明晰的次序逐步、有条理陈述,使审核官能在短时间内清楚掌握你的过往事迹、学术背景、研究兴趣和方向及生涯规划等。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