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和寄宿家庭哪个更适合
来源:优易学  2011-12-16 0:26: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青年人网作者:Navitas教育集团 徐莉敏

  对于初次来到澳洲的中国学生来说,住宿一直是家长和学生相对比较关注的问题。对于海外学生来说,澳洲的住宿大致可以分为,住宿家庭,学校公寓和校外合租3种,但是对于刚刚踏上澳洲国土,对身边的环境还非常陌生的中国学生来说,一般住宿家庭和学校公寓会他们首先会考虑的。然而,既然有住宿家庭和学校公寓两种选择,那学生到底应该选择哪一种才适合自己呢?

  住宿家庭是澳大利亚政府对于海外留学生专门提供的一种最Local化的住宿方式,其目的在于帮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接触并了解澳洲的学习和生活方式。通过每天和住宿家庭的家庭成员的沟通,学生的语言和对澳洲生活的了解都会有显著的提高。虽然住宿家庭对所有的海外学生开放,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适合选择这样的住宿方式。一般来说,年龄未满18周岁的小留学生或刚刚国内高中毕业的学生最适合住宿家庭的选择,其原因有三:

  1、此类学生年龄比较小,在生活和学习上还没有完全的独立,很多事情需要在第三方的监管和帮助下才可以完成,所以这时候的住宿家庭就起到了监护和指导的作用。

  2、这些学生的英语水平相对来说比较弱,但是语言的学习和适应能力却比较强,所以住宿家庭的全英语环境非常适合这些留学生的语言能力的提高。

  3、对于中国的传统观念,孩子越小,家长越担心,那住宿家庭就替国内的家长解决的后顾之忧。而且,澳洲的住宿家庭每年都要经过当地警察局严格的审核,所以对于这些家庭的背景条件及提供的服务,中国的家长可以完全放心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