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留学:衣食住行省钱有方
来源:优易学  2011-10-24 18:19: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出国留学需要一大笔开支,在国外学习几年,生活费往往是很多家庭几十年的积蓄。庞大的开支让留学生们往往都有捉襟见肘的时候,不过,精打细算,往往能为你的留学生活省下不少钱,让你的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还不会囊中羞涩。看看这篇文章都能告诉你一些什么省钱之道吧。


  新西兰    Niini

  开车比坐公交车更便宜

  饮食方面,可以在打折时段购买食物。在新西兰,超市一般是晚上10点关门,由于当地人一般不吃第二天的肉类,所以到快关门的时候(晚上9点左右),肉类就打八到九折。买内脏吃会比买牛羊排合算。新西兰人一般不吃内脏,所以超市的内脏会比牛羊肉便宜很多。超市的一小盒羊排一般需要5钮币,同样多的鸡胗却只需要9毛9钮币。相对来说,肉比蔬菜还便宜一些。应季的蔬菜要便宜一些。我在那边买过黄瓜,一根要2钮币。吃水果也要买应季的和新西兰盛产的,会便宜很多。新西兰盛产的猕猴桃,2~3斤一袋,每袋只需要2钮币,应季的苹果也很便宜,质量一般的,一斤只需要1钮币。

  由于新西兰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如果你住得离学校比较远,建议你买车,开车可能比坐公交车更便宜。新西兰的公交车有的1个小时才发一次车,容易错过。我以前在奥克兰坐公交车,每天从家到学校来回需要花费7.2钮币,但是新西兰的车特别便宜。20世纪80年代的二手车,最便宜的只需要3000元人民币就能买到,90年代的二手车,1万人民币即可。新西兰市中心停车才收停车费,但是如果停在购物场所,或者学校,都是免费的。新西兰开车还可以不给车上保险。

  住房上,合租位置较远但是房子特大的house最省钱,而市中心的apartment(公寓)和市中心旁边的townhouse价格就贵了40~90钮币/月。

  如果你有很多特别想买的东西,建议等到重大节日购买。在圣诞节、元旦节、复活节这几个特大的节日,各商场都一定会打折,且折扣很低。此外,有的区会有大的折扣商场如奥克兰的ONEHUNGA就有Dress Smart商场,里面专门出售一些品牌的断码或者质量稍有问题的产品。

    

  德 国    贾波,毕业于汉诺威大学

  保质期前3天肉开始打折

  为了省钱,建议自己做饭。虽然中午学生食堂开放,但是一顿饭要花掉2欧到3欧才能吃饱。如果自己做饭,只需要1欧就能吃饱,原料可以上超市购买。在德国,ALDI和PLUS这两大超市在德国各大城市都有,且是德国最便宜的超市,这些超市有固定的折扣日期。比如,ALDI每周二的菜和水果都是半价。平时也会有一些降价处理,但是规模不会太大。德国的肉类,在快到保质期的前三天就会开始打折,特价处理。大超市如REAL、Market Hof等会经常有肉类大减价,一般最低可到5折。新鲜蔬菜会比较贵。

  在德国,公交是留学生最便宜的交通方式。因为德国正规大学的学生凭学生证就可以在一定的地域范围内享受免费公交车、火车、地铁、轻轨等。德国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如果你没有大学的学生证,经常出门的话可以办月票。

  学生公寓最省心,因为学生公寓收费是水电暖全包,而且有宽带。一个月160欧,单人间。此外就是出去合租,一般来说,会比学生宿舍便宜几十欧,但是相对麻烦一些。

  德国的化妆品非常便宜,所以出国的时候不需要从国内带化妆品。德国的烟特别贵,一包成品烟统一价4欧。如果你实在不能戒烟,抽烟的话,最好是自己去买烟纸卷烟,一般来说,20欧就可以卷250根烟,比买成品烟便宜不少。夏季和冬季是商场衣物的打折季节。尤其是夏季,每个大商场从7月份直到9月份,都会以很低的折扣,一般是5折,有的甚至3折出售一些旧款式的衣服或鞋。

  至于家电家具,德国的城市每周有固定的扔垃圾日,你可以在那天去搜罗自己需要的物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