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常春藤名校校徽LOGO大比拼
来源:优易学  2011-9-1 18:53: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常春藤(Ivy League)联盟”是美国八所顶尖名校联盟组织。对于名称来历,一说是因为学校古老,校园建筑布满茂盛的常春藤植物,一位纽约报记者用了此名;一说是早期由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四所大学成立了“四联盟”(Four League)运动协会,“四联盟”用罗马数字表示就是“IV League”,而“IV”和常春藤“Ivy”相近,随着联盟学校的不断扩充,名称最终确定为常春藤。

 

    不管怎样,这八所大学或学院是公认的一流大学,历史悠久,治学严谨,教授水平高,学生质量好。这些学校建立伊始,多少都与宗教有关。而这种关系也体现在校徽的设计上,除了年纪稍轻的康奈尔大学校徽,其余都有着浓厚的宗教色彩,比如有十字架、拉丁文宣言与圣经等图案设计。从外形看,所有校徽都有盾形图案。从色彩选择上,色泽各异,自有内涵。

 

1.哈佛大学校徽(麻萨诸塞州)

   

    哈佛大学由清教徒创始于1636年,位于麻州剑桥(Cambridge)市,在美国历史上和世界学术界的地位迄立不摇,全美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以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和肯尼迪公共管理学院最著名。

 

最早的校徽上有拉丁文“Ve-ri-tas”(真理),分布在三本书上,周围环绕着“pro Christo et ecclesia”,即“为基督及教会(的真理)”。校徽中两本书是向上翻开象征上帝启示给人类的知识,另一本书则朝下扣着象征人类对上帝的真理不可能全部掌握,上帝有上帝的奥秘,人对上帝应有敬畏之心。

   

    今天的校徽保留Ve-ri-tas,但三本书都是向上翻开,周边有着宗教意味的拉丁文消失了,意味着宗教的一些变革。

 

2.宾夕法尼亚大学校徽(宾夕法尼亚州)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创立于1740年,初期叫费城教会慈善学院。富兰克林是创建者之一。虽然宾大不是因为任何基督教宗派所创建,但仍是由英格兰教会成员建立。宾大以沃顿商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和工程学院最出名。

 

 

宾大校徽上面有两本书,海豚代表富兰克林家族,三个圆盘代表费城的基督徒创校者,缎带拉丁文座右铭是“没有道德,法律一无是处”,拉丁文原文:Leges sine moribus vanae,英文:Laws without morals are useless.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