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重庆到芝加哥飞行指南
来源:优易学  2011-7-29 9:29: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来到美国了,陆续写些关于乘飞机的小知识,也算给所有要飞的GTER作个参考:

  1,首先说明,美国有几个大的国际中转站,los angels,旧金山,丹佛,芝加哥,华盛顿     国际航班都要先到这几个最大的空港集中。

  2,北京有直接飞chicago的,但是是美国联合航空的班机,比较贵(而且小本也许会感兴趣,不爽)。而且重庆飞芝加哥的话除了北京到芝加哥一段多2000大洋以外(美国联合航空),重庆到北京还要自己去,又要800大洋左右,此外行李也不算国际的标准,超重罚款大概也有700多。   而我选择重庆到北京到los angels到chicago  一共才4900不到。重庆到北京那一段,由于是通票,所以行李有50多kg也不会超重。国际航班行李到底多少其实主要是机场换登机牌时候那位中国同志决定了,不是按公司不同的。一般29寸箱子,2个,各小于等于30kg没有问题。随身1-2个行李也ok,重量没有人管,但是由于要放在货物架子上,所以不要太重尤其是妹妹们。  我的行李是一个26寸箱子,25kg(美国新秀丽的,质量有保证,推荐 记住不要买Y的箱子。我那个才208元就搞定)一个29寸的包,不是箱子,国货精品,一路上都惹我生气,唉,158元,23kg。一个21寸的随身箱子,pier cardin的,非常结实,打折买才168,其他商场都是428,faint。行李一般不会超重的,尺寸反正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超重。记住哟。       箱子尺寸,托运三个边和小于158,随身小于117。其实没有人管。人家在乎的是重量。

  3,到美国10天了,一直在调整状态,所以一直没有写。一来老板就非常重视(可能是因为我是实验室最小的postdoctoral fellow),一直手把手教我(是不是觉得我很笨,都博后还要导师教最基础的东西),当然同时伴随的就是实验的安排,感觉开始还有点累了,明天周末还有周日都要工作,faint,不过老板带头加班而且也是为了多教我,所以我还是必须全力以赴的应对。

  4,5 11 中午11点,国内导师找的车子和司机,还要我几个可爱的师妹就到公司来了,一起吃了爸妈做的饭,12点就一起奔赴江北机场。距离还真不近,要不是有车估计还真的着急了。出租车放箱子不方便的,所以老板找的大点的车子起了很大的作用。   到了机场,把箱子拉下去,立即在门口找了个推车,就把箱子给推起了。然后就是看是否可以换登记牌了,我下午2点的,一去就可以换登记牌了。(由于听说飞机托运的工人一般比较暴力,箱子等有时会摔坏,所以我在机场门口把箱子和包都包装了一下,最后证明用处不大,不过取行李时倒是我的包比较好认,就它们被缠成木乃伊状,美国入关也没有检查,不知道是不是以为看包成那样,也懒得查了)  给看身份证,机票,护照, mm让称行李,一称就说超重,我赶紧说我要到美国,mm显然觉得自己太粗心了,呵呵,顺利把行李免费托运了。给我换了登机牌,行李的回执也贴在登机牌上。在大厅里面给最重要的人打了电话然后等待登机,等到时间就拉着随身小箱子去登记口登机,先过安检,箱子过X光机,人用一个探测器scan。打火机不许带了哟。        回头望了父母和师妹们,知道自己感情比较脆弱,立即低头迅速向登机口走去。 这是人生第一次一个人离开家,第一次乘飞机还要转机N次,但是一点都不紧张。

  5,飞机飞了2个半小时到达北京机场,比较紧张的时间到了。----此外飞机上会发吃的,一定要吃,不然受不了的。       下了飞机就跟着人家走,去取自己的行李。一般屏幕会显示那个转盘是哪个班机的行李,很easy。行李重了很不容易拿下来,帮一个同志拖她的行李,差点把我腰杆拉断,faint。
  取玩行李就跟着人流出到机场大厅。还好北京有好朋友来接我,嘿嘿要不真的胡涂了。赶紧给父母朋友报平安,结果手机居然坏了,faint。借朋友手机打,打了一半断了,气的我吐血。先问清楚哪边是海关,记不清楚了。反正就就抓个工作人员说你要出国,哪儿出关就行了,嘿嘿,嘴巴很重要,出门。记得是上了还是下了一层楼的,忘了忘了看来的确老了。转机时间一定要够才保险,为了安全我决定先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当然这就意味着要出关了。出关了不要紧,可以再回到大厅的。  我到海关门口,有两个通道,一边是申报一边是绿色不申报。我为保险问了把守不申报口的同志,他建议我笔记本电脑申报。我去申报口问那个mm,mm说你那华硕就算了。我最后就直接从绿色通道出关的,问了那位同志到los angels是那个口换登机牌,推着行李过去就行了,出关就那么简单。排队换登机牌。注意,北京会帮你把美国的登机牌都换好,给你几个,行李也帮你办好了,随后我会讲到具体怎么回事,反正一句话,简单的你想不到,呵呵。换了登机牌我从海关口又溜会大厅和朋友拉了会儿家常,等时间好了就和朋友道别再次进入绿色通道,去指定的口子过边防检查(注意可能花一段时间,看人流多少,所以时间一定留足,我6点半就进去边检了,而且我还是晚上人少的时候),安检,登机。晚上八点,准时离开北京。

  6,747噪音比较大,faint,远远大于我从重庆过来的737。我睡得不好,飞机上。 飞机会发吃的,狠狠的吃完,发水就多喝几杯,我在北京机场没有吃去买东西吃,因为时间怕不够,万一海关要卡你你就知道厉害了。所以我喝了带的牛奶2杯。   在飞机上感到水补充不够,我带的一瓶水开始在北京机场还想丢了,后面成了超级救命稻草。飞机飞一会儿就会有空姐要求把窗户关了,开始不理解,后来才知道我们睡觉时间外面却是大亮,而且又是在靠近北冰洋上空飞行,下面冰层反光更厉害,开窗很晃眼,大家也别想睡了。       飞机上会发一个申报表,过美国海关要交。   本来应该是还有I94表的,结果我问空姐居然说是下飞机填,简直胡说八道最后吓我一声冷汗。

  7,经过长途跋涉,下午(注意,是los angels的时间,时差15小时  飞机上会说的)3点的样子就到了los angels国际机场。很漂亮的城市,downtown几座高楼,其他都是2-3层小楼。下面海水不错,还是第一次看见海,faint。  下了飞机跟着人家走,先去取行李(自然你取行李的路上就会有入关的问题) 大家注意跟着自己班机的人走是个很好的方法。   走到下面,就有个大厅,大家就排队等待入关检查。准备好护照,I 94,申报表。  我没有I94,人家都有,气死我了,都说飞机上发的,faint。  赶紧问美国的官员,还好国航安排了工作人员在那儿帮助旅客,我一说人家就给了一份,我赶紧填了,中文表格,但是一定填写英文(有个可怜的姐姐填的中文,幸好我知道哪里拿新的表,呵呵,后来成了好朋友)。 如果坐美国联合的飞机估计是英文表格了。
  美国和外国人排队是分开排的,大家注意。

  8,和官员面谈,口语差可以叫国航的mm帮忙。也要照相和取指纹。我很容易就搞定了,I94表如何我会跟贴说明。    然后就可以取行李了,屏幕说的很清楚,easy。 也有推车提供的

  9,继续前行10米,就是收申报表的。可能会问你问题,不过我一脸老实巴交的样子人家一看就没有问题就放我过了。刚才填错那个姐姐就被拦下了。注意问你带了多少美金,就说3000,虽然10000 is ok。 她说5000居然被拦下,害的我等到花儿都谢了她都没有出到大厅。

  10,过了关推车继续前行10米,上个小斜坡,就有人问, o·hare ,我不明白,我说我到chicago(后来才知道芝加哥机场有几个,我到o`hare机场)然后明白了。   工作人员向我右后方一指,说我行李放在那里入关,然后会自动转到到芝加哥的飞机上,简直是太人性化了。我把行李交给3米开外那个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要求你打开锁,因为可能海关会查的。     交了行李我就直接前行20米除了los angels 机场的大厅。  感觉los angels 的标识比北京的要简单明了。

  11,等那位朋友一直没有动静,就四处走走,居然最后在休息的地方碰见,她也去芝加哥,再转机到tulsa的。我们都饿了,就相约出去shopping一把。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