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留学证书大盘点:五种考试助你一站到美国
来源:优易学  2011-12-19 13:52:0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尽管现在留学目的国越来越多,但美国仍是很多人的梦想和首选。由美国相关考试部门设置考点、提供测评的考试在中国由来已久,其中主要有5种可直通美国升学和就业。

  美国法学院入学考试(LAST)

  法学院入学考试(LSAT,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是美国法学院入学委员会为旗下200多所法学院设置的入学资格考试。几乎所有的法学院都要求申请人参加LSAT,其成绩作为法学院评估申请者的条件之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

  LSAT无报考资格限制,每年在中国举办两次考试,分别是6月、12月。

  美国国外护士资格证书项目

  考试由美国国外护士学校毕业生审查委员会举办,对国际上具有护士教育背景的毕业生进行资格审核。该证书使具有国际教育背景的护士能够在申请进入美国之前把握他们通过美国护士执照考试的机会。

  该证书项目由资质审核、一项为期一天的护理知识资格考试和一项英语水平考试构成。CGFNS–CP 护理知识资格考试目前在中国每年举行三次,分别为3月、7月和11月。

  管理学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

  GMAT考试从1998年1月开始在中国改为计算机化考试,考试时间为从每月3号开始的所有工作日,每个考生每个日历月可以参加一次考试。目前在中国已经投入使用的考场主要分布在北京、大连、济南、南京、上海、厦门、广州、武汉、长沙、成都、西安、哈尔滨和昆明。

  GMAT注册考试费为250美元;更改费为50美元。

  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

  GRE考生必须要在同一考试年度内同时完成机考和纸笔考试,并且首先完成逻辑作文部分的机考。目前中国已经投入使用的考场主要分布在北京、大连、济南、南京、上海、厦门、广州、武汉、长沙、成都、西安、哈尔滨和昆明。GRE注册考试费为1470元人民币,更改费为336元人民币。

  TOEFL/TSE

  托福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出国语言考试,由ETS组织,其成绩在美国有较强说服力。托福机考改革以来,中国考生表现出很强的适应性,因此此次改革并未影响报考热情,但是托福考改无疑对中国考生的综合水平以及考点的设施条件都提出了新的要求。该项考试目前已开放了2008全年考位。

  “美国高考”在华增加考次

  明年2月开始,中国高中生可以像美国本土学生一样,参加五次美国大学入学ACT(American College Test)考试。据了解,ACT考试是除托福、雅思之外第三种直接进入美国大学的方式。而此次调整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美国高校向中国学生抛出了橄榄枝。

  北京ACT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2008年ACT将中国的考试时间从每年一次调整为每年的2月、4月、6月、10月和12月五次,完全与美国同步。“这将给愿意赴美就读大学的学生提供很多便利”。有意参加ACT考试的学生必须在大陆的指定教学点读完9或12个月的课程,相关费用约9万元人民币(包括考试费)。读ACT课程之前,考生还必须提供相应雅思或托福成绩,或通过ACT专门的入学测试。

  据介绍,ACT考试分为英语、数学、阅读和科学四部分,满分为36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世界级名校要求的ACT成绩一般在29分或30分以上。通过考试后,中心可根据考生成绩提供美国5所大学供学生选择,并可像美国学生一样申请奖学金。2008年的考试时间为2月9日、4月12日、6月14日、10月25日和12月13日。

  另据介绍,与ACT同样被称之为“美国高考”的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考试,目前在大陆尚无考点,大陆考生若想参加SAT考试需前往香港或澳门地区。 (见习记者:苗娜)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