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学生和艺术类学生成留学新“主力军”
来源:优易学  2009-11-4 15:59: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国国际教育展、启德教育展和侨谊留学开放日先后在东方宾馆、花园酒店和广东国际大酒店拉开帷幕,不少家长和学生到现场咨询、面试。展览现场较之以往多了不少中学生的身影,特别是选择读文科和艺术类的学生有较明显的增多。

  奖学金再难也热衷留学

  受金融风暴的影响,留学奖学金也受到冲击。在启德教育展的现场,奖学金成为学生、家长咨询的重点。华南农业大学大四农业专业的小林告诉记者,受金融风暴的影响美国的留学奖学金的确减少了,其他国家的院校也在奖学金政策上有变化,同时留学生申请奖学金的门槛也有所提高,如托福考试要达到一定的分数才能申请奖学金。

  虽然困难增加,但记者仍看到,无论是美国院校展位还是与之相关的讲座都十分火爆。没有丰厚的奖学金,为何留学还如此热?小林说,从大二的时候已经关注留学的讯息了,这次到现场目的明确,直奔相中的阿德雷德大学填表面试。“奖学金难拿是现实,但不能因为这样影响留学的计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小王表示,现在先到现场广泛咨询奖学金的情况,视情况再考虑留学的问题。

  展场多了中学生的身影

  到现场咨询的除了大学生们,还出现了不少中学生的身影。家住海珠区的一位大叔带着正读高一的小孩到展场了解留学的信息。他说,提前了解情况,方便选择一个好的国家和学校让孩子留学,“重要的是了解学校的条件和方向,还要考虑一下毕业后海内外的就业前景”。

  同样读高一的小董在展场随着父母辗转各个咨询点。为何小孩这么小就想着送到国外留学呢?董爸爸告诉记者,小孩年龄小点到国外容易融进留学国家的生活和文化,相对而言有更多时间适应语言和海外求学的环境。

  对小孩出国,董妈妈则表示还是不放心,怕小孩年龄太小,父母不在身边自己照顾不了自己。

  文科、艺术类人数增加

  目前留学生选择科目仍然偏向文科,这次展场现场也不例外。中山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大四学生小陈说,本科读的是市场营销,留学也会选择管理的科目,“国外读管理比国内的环境宽松,学生实践操作的空间更大,自主性更强,而且从就业率来看,读管理的海归还是有保证的。”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教处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在经济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赴英留学人数仍然有约20%的增长,特别是选择读文科和艺术类的学生有较明显的增多。

  广州大学的小王接受采访时说,传媒类是一个实践性强的专业类型,在国外实践几年,对学生的能力提升很有好处。“而且现在求职大多需要工作经验,如果能在国外读完传媒的研究生回到国内,相信会更受欢迎”。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