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中级口译听力TC解析(新东方)
来源:优易学  2010-1-22 14:18: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可怜天下父母心”是第一篇对话的主题。女生抱怨自己的父母太守旧(old-fashioned),很难跟他们相处(not easy to put up with),而且永远没时间坐下来跟自己谈心。男生觉得自己的父母太容易焦虑,至今把自己当小孩看,什么都不放心。但两人静下心来想想,也能渐渐体会爸妈的心情,父母永远是最爱自己的人。
  第二篇的主题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张衡的地动仪(seismoscope)。虽然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但地震一直以来都极难预测,更不要提避免了。然而,在公元200年前,张衡就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能够准确记录地震的精密仪器,并记下了公元138年的洛阳地震。尽管文章中有些生字难字出现,但根据关键字earthquake,record等,以及人名Zhang Heng,考生们应该能够轻易猜出文章的主题。
  第三篇继续回到轻松的话题---度假。当两个学生好不容易抱完佛脚考完期末考试之后,在学生中心讨论起了假期的目的地。男生觉得,相比美国,更应留在英国度假,原因是英格兰近,旅行花费少,可供支配的钱就多了,并且可以打打短工,准备之后的学费。而女生并不担心开销,因此更向往遥远的美国,那样就有更多的地方去参观游览,比如纽约、旧金山、大峡谷(新东方课堂上我曾经介绍过)以及迪斯尼乐园。
  第四篇一如既往的成为了整个五篇中最难的一篇,讲的是青少年的压力。这个话题很现实,在残酷的竞争中,现今的青少年天真无邪的童年时光变短了,更早地成人化了,很小开始就要面临诸如金钱、家庭问题、同龄人的接受度、升学、求职等各种压力,考生在听的时候应该能够感同身受。
  最后一篇很能吸引人的兴趣,从一开始女士调侃的开场中,大家并不一定能猜出对话中两人的关系。但随着对话的深入,当考生听到女士说一直跟男士工作合作地很愉快,但今天准备要跟男士讨论一个"problem I have observed",并且指望讨论结束后能"anticipate a solution worked out for this problem",就能明确他们的上下级关系,并感觉到紧张的气氛了。接着,她指出男士在过去的一个月中迟到五次,工作效率降低,甚至每次午饭归来都一身酒气的事实。男士百般抵赖,女士仍严肃地建议他去找心理咨询,并警告他如果再酗酒,将直接被炒鱿鱼。
  整个五篇文章,如果考生能够按照我们在新东方课堂上讲解的技巧,寻找诸如转折、因果、数字、对比等出题关键字,找出答案还是有很大把握的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