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部英汉翻译浏览器面世
来源:优易学  2011-12-9 14:07:0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致力于研发具有英汉/汉英双向翻译等多种功能特色浏览器的主导厂商盈动华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推出了世界上首部英汉互译浏览器——盈华双语浏览器(e-cNOW),这一领先产品完全由国内专业人士自主开发,因此在软件功能与所提供的各项服务上均堪称为国内网民量身定做的。它在满足国内外广大互联网用户英汉双语浏览需求的同时,还提供了其他完善的网上冲浪功能。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全球范围内的沟通与交流开始变得史无前例的迅捷。而作为人们上网的重要软件工具,网络浏览器也应运而生。目前国内的浏览器软件市场基本上被IE和Netscape所占领,但这些软件的功能基本只限于网页浏览,如果用户需要实现其他的上网功能,则还需要借助特定的应用软件。尤其是这些产品在浏览网页时尚无法支持英汉互译,使得人们发现语言已成为其信息共享时的巨大障碍。为了帮助用户解决网页浏览时的语言困难,国内知名的中科院直属企业华建集团和香港电讯盈科集团合作组建了盈动华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致力于开发计算机英汉/汉英双向翻译浏览器。新组建的盈动华建将以开发双语浏览器为切入点,在填补国内浏览器产品的市场空白同时,一举打破国外公司在中国浏览器市场的垄断地位,从而真正确立符合国人习惯的浏览器模式。 
  作为中科院直属的企业,华建集团在翻译产品技术研发方面极具优势与实力,其华建机器翻译核心技术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此次盈动华建公司盈华双语浏览器正是基于这一核心技术、并加以进一步改进而推出的。该产品一经推出,即引起业内专家的关注与好评。他们认为,盈华双语浏览器的面世将逐步打破国外同类产品在中国的垄断地位。 
  盈华双语浏览器(e-cNOW)是一个高度集成的网上冲浪工具包。在软件功能与所提供的各项服务上除具备当前市场上浏览器的所有功能外,还具有很多首创功能。具体功能主要如下(详见附表):强大的英汉/汉英双向互译能力:无论是整篇网页、电子邮件还是网络寻呼(ecmessage)都能在瞬间翻译成高质量的译文。丰富的网站内容:盈动华建与FM365网站合作,通过在浏览器中加设链接功能键,从而可为用户提供实时资讯,并不受语言的制约。强劲的搜索引擎:盈华双语浏览器提供了一个强劲的搜索引擎,完全可以自主处理中文表达检索与英文内容检索的兼容,以及英文检索结果的中文翻译等关键问题,进而可协助国内用户利用互联网方便、快速地寻找所需的资料。编码转换:内嵌中文输入法、内码转换(繁简体)、自动实现GB、BIG5等编码自动转换功能。
  针对盈华双语浏览器这一新产品的面世,香港电讯盈科集团副总裁兼盈动华建公司总经理谢依霖先生认为:“虽然IE等国外浏览器产品已近乎垄断了国内市场,但这也只能说明国内用户在浏览器产品方面确实没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此次盈动华建公司推出的盈华双语浏览器一方面利用电讯盈科与华建双方的核心优势,另一方面还考虑到了国内本土用户的实际需求。这一领先的浏览器产品除了具备国外同类产品的功能外,还具有了强大的英汉/汉英双向翻译、强劲的搜索引擎、多种流行编码自动转换等优点,可最大限度地满足国内用户的需求。”几乎在盈华双语浏览器推向市场的同时,盈动华建已与一些国内著名的计算机厂商,如联想、方正、同方、浪潮、长城、海信、TCL、金品科技、七喜电脑等达成合作意向,以期在各自产品的销售、宣传和市场推广活动中寻求合作与双赢。另外盈动华建还与国内知名的ICP——FM365网站结成策略联盟,以便更好的为盈华双语浏览器提供信息资讯和内容服务。 
  在4月初正式上市的盈华双语浏览器将由北京连邦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产品的全国总经销。届时,在全国各大软件零售店用户均可购买该产品,产品的零售价为人民币48元。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