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新平台增添即时翻译功能
来源:优易学  2011-12-9 14:05: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电子商务正成为解决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一剂良方,在未来几年内,中国网商数量将保持稳定的增长,预计2012年底将达到1亿家。越来越激烈的电子商务外贸,则对电子商务平台供应商提出了新的要求。
  新平台增添即时翻译功能
  如果说电子商务是在网上开店铺,那么即时通讯工具是否在线就像店铺里的营业员是否在岗一样,而营业员对客户的服务将直接影响到店铺能不能拿到订单。
  来自浙江温州的老金,前段时间就很发愁。外贸人员休个假,他在阿里巴巴的“商铺”里就没了“营业员”。由于老金不懂外语,所以当外贸人员休假时,公司的电子商务软件“贸易通”就一直没有上过线。偶尔上去看看,有客户询价他也只能对着留言干着急。
  不过最近老金的难题解决了,他甚至和自己的朋友在TradeManager上聊天,并时不时地冒出几大段英语。事实上,老金不仅找到了一个英语能手,而且,还是一个完全免费、随叫随到的“全能翻译”。
  在阿里巴巴推出的新产品“出口通”中,“即时翻译”作为五大核心优势之一,被加入在了全新升级的TradeManager中,而不懂外语的老金正是第一批受益的客户。
  实现外贸语言精准翻译
  通过TradeManager的“即时翻译”功能,老金输入中文,老外看到的是英文,老外输入英文,老金看到的是中文。这项技术让老金很受用。对于销售技巧老金早已烂熟于心,所以他跟老外沟通最主要的障碍就是语言。现在,通过即时翻译功能,老金能够毫无障碍地跟老外谈生意,并拿到新订单。
  和一些主流的翻译软件相比,TradeManager的即时翻译功能克服了逐字逐句翻译的缺陷,交谈中的语句,能够迅速地在语法、时态、句式上得到准确的整句翻译。在老金看来,这跟现实的聊天完全一样。
  老金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感觉,在于TradeManager的即时翻译功能对典型的外贸语言进行更精准的翻译。由于TradeManager的主要用户群是外贸商人,所以无论是关于市场行情、商品品质的描述,还是关于信用证、销售代理等专业术语,TradeManager的“即时翻译”功能都能准确传达给供应商和买家。
  解决电子商务操作难题
  即使没有外贸人员,老金现在也能在网上和老外谈生意接订单,即使外贸人员回来了,老金也计划让他使用这个工具。在老金看来,对于有英语基础的外贸人员来说,“即时翻译”也能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使他们用更加专业、准确的语言和客户交流,也让公司的形象更专业。
  “电子商务拉近了我们和海外买家的距离,而‘即时翻译’让我们和海外买家沟通的最后一道鸿沟消失了。”老金觉得,这个实用的功能让自己和海外市场又近了一步。
  阿里巴巴B2B公司CEO卫哲曾公开表示,公司的价值就在于服务中小企业。去年11月,阿里巴巴推出新产品“出口通”,通过服务的升级帮助中小企业在贸易的冬天找到海外市场的商机。在业界看来,“即时翻译”功能就是阿里巴巴解决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操作难题的一次成功尝试。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