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S四级听力命题以贴近实际为主旨
来源:优易学  2011-12-8 1:54:0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作为一门规范化的考试,PETS-4考试紧紧围绕着大纲进行命题。同时,由于其特殊的社会功用和使命,其命题方面也显示出一些程序化的迹象,虽然考查内容千变万化,考查话题灵活多变,但是仍有不少规律可循。考生把握这些命题的规律,进行有目的,又针对性的复习,必然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规律一:以贴近实际功用为主旨,考查的主题有限
  PETS—4听力考试三节的考查内容虽然不同,三节中各自的考查形式也不确定,有可能是独白,有可能是对话,但是都具有生活化和应用性强的共同点。对话内容多贴近生活实际,考查的场景多为考生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情况,因此,同一个场景反复出现的可能性极大。考生应该对往年的真题进行反复消化,熟悉历年考过的场景对话。独白内容多为学术性或者应用性强的短文,因此,独白部分题目出题思路单一,题型固定。考生只要熟悉每类题型的出题点和解题方式,进行有针对性地记忆,在此类题型中一定能够取得高分。
  这里我们整理了一些日常生活常遇到的话题,帮助考生进行总结归纳。同时,希望考生能够自己多注意积累,多听多练:
   1.天气场景
   2.购物场景
   3.理财场景
   4.饮食场景
   5.交通场景
   6.旅游场景
   7.学习场景
  规律二:考查最基础,最常规的英语基础知识
  PETS-4听力考试由于其强烈的实际运用导向,其考查重点放在了最基础,最常规的英语基础知识之上。我们日常看英文电影和与外国友人交流时可以发现,实际英语口语中运用到的词汇,句型,语法知识是整个英语知识体系中很少的一部分,因此,考生不需要很扎实的英语知识功底,只要能够对口语中常用的表达方式和词汇有一定掌握,就能够在听力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为了帮助考生备考,我们将英语口语中常用的词汇,词组和表达方式进行了总结,供考生参考。
  英语口语中常用语分为以下五大类:
   1.寒暄/礼貌用语
   2.观点表达用语
   3.事物描述用语
   4.情感表达用语
   5.提问/应答用语
  希望考生能更参照此清单,平时多加积累。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