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GRE考试新考生备考全攻略
来源:优易学  2011-2-23 19:07: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本攻略只适用于志在取得2200分以上的GTER,对于想考取2350-2400的大牛不适用。
  一、准备时间:根据个人情况斟酌,如果英文功底较好,可以在两个月内完成,基础一般者三个月完成,最长不超过4个月。
  二、考试时间:2002年10月以前。
  三、先讨论一下要不要上培训学校的问题:
  偶的意见是,还是别去了吧
  去培训学校的理由:1。熟悉GRE考试的内容 2。学习GRE考试的基本技巧。3。感受芸芸众生对现阶段资本主义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4。认识G友,当然可能是帅哥或美眉。5。听新东方老师讲笑话。6。获赠精美新东方笔记本一本,以及《新东方精神》一书。7。实在想不出来了……
  不去新东方的理由:1。不浪费时间,走读班一般是10周左右,两个月过去了,你终于可以体会为什么考GRE这么辛苦了:)住宿班一般是20天左右,强度很大,而且整整20天都看GRE,你会吐的。2。不浪费钱,最便宜的G班,750大元,住宿班2100,天啊,可以换算成多少个馒头啊……3。不受误导,新东方老师会告诉你他们发的三本练习册最少做三遍,上完G班之后最少两个月才能考试,不知道大家听到这些会有什么感受,反正当时我是当场咣当了的,呵呵。4。不学古代科举考试方法,新东方是远古笔试时代GTER们的上帝,但是在连ETS都不知道怎么考察真实得分的机考时代,他们真的过时了。他们所传授的方法已经不适合想迅速取得高分的GTER们了

  四、需要的备考资料:
  1. 红宝书:尽管很多人对红宝书持否定态度,偶认为作为一本入门词汇书,对于基础一般者,熟悉红宝书单词的60-70%是考G的必要条件,该书中有一些很生僻的单词,用处不大,如果在背了2-3遍以后还是记不住,没关系,扔掉它吧,它的历史使命已经结束了。因此偶强烈建议各位最好使用1999年版本的红宝书,没必要浪费更多的钱去买新版的,而且新的红宝书背起来太费时间了,还会造成心理压力,

  2. 黑宝书(太傻单词):应试宝典,必须背得滚瓜烂熟,verbal取得理想分数的关键,www.taisha.org上有下载,因为每个月更新,因此大家如果条件许可的话,就直接使用电子版,这样可以直接使用最新版本。刚开始背太傻的时候可以用完整版本(就是有28个LIST的哪个,包括词义解释和例句),到考试后期背“太傻一勺烩”(这个版本上只有累犯和相应的词义,没有例句等),类比一般是57页,可以按照一天19页的进度,三天之内完成,反义28页,每天14页,两天背完一遍。

  3. 韦氏字典(M-W):如果条件允许,还是用电子版比较好,这样可以省去很多翻书的时间。偶认为这个东东的好处没有很多人说的那么大,但是对于精确理解类比反义的关系还是很必要的,www.taisha.org上有下载

  4. 新东方的三本参考书:陈胜元的《GRE句子填空》,钱永强的逻辑书,杨继的阅读书,这是三位著名的新东方老师多年的心得,也是每个GTER必须熟练运用的考试技巧,尤其对于不上新东方G班的GTER来说至关重要,因为那些授课教师能告诉你的,全部都在这三本书里面,除了这三本书上的内容,那些老师讲的东西基本上可以称为废话。

  5. 三本练习册:即NO.题(NO.2-NO.9),国内题(90-94),最新题(95-2000),NO.题是80年代北美地区的GRE考题,因为当时在中国大陆还没有GRE考试,所以这些题都是针对北美考生的,有些题有很强的北美背景并且并不适合现在的时代环境,这本习题曾经由ETS公开出版发行,因此答案都是准确的。建议这本练习题中的填空和累犯各位都要全部做完,阅读和逻辑做一半也就可以了,数学是绝对不做的。国内题和最新题收录了90年至99年4月在中国举行的几乎所有的笔试试题,这些试卷很多是当年新东方的老俞高价从一些GTER手中购得,本来试卷是不能带出考场的,但由于这些GTER成绩不太理想,于是偷偷带走试卷到老俞那里换回考试费用,所以这些题上有些有明显的勾画痕迹,正是当年的前辈们在考场上抓耳挠腮的见证。还因为这些题目ETS都没有公开给出答案。因此书后所附的答案是新东方的老师共同讨论之后的结果。因此有些答案是错的,(也有些错误答案是印刷错误,详见勘误表,www.taisha.org上有下载),请各位GTER在做题的时候遇见疑难问题要多思考,多问。这两本习题当然也是只做逻辑和语文。国内和NO题最好是分类做,即一段时间集中做累犯,另一段时间做天空,如此这般。最新题一共十套,可以在考试前一个半月或者一个月时和PP2 REVIEW(见后面详述)间隔起来做模考,虽然这样的模考并不具有预测成绩的意义,但更重要的目的在于习惯GRE考试带来的疲劳以及学会在实战遇到考题以外的干扰因素时能平静沉着应对。这三本书中,国内题是最简单的,NO.题稍嫌过时。最新题是最接近机考的题目。

  6. LSAT考题集,LSAT是专门为法律专业的学生设立的考试,其逻辑考题难度大大高于GRE,一般的GRE逻辑组题可以在三步之内推出答案,并且可以在题目的大条件推出一半时加入每道题的小条件进行推理,迅速得出答案。但LSAT组题一般需要将大条件的每种可能全部推出,然后直接做题。因此作为一种辅助资料,LSAT组题对GTER来说可以提高对条件的判断及推理能力,推荐使用,但步一定全部做完,可以适当练习几个SECTION(每个SECTION4个组题,25道题,30分钟完成),这个不会占用太多的时间,如果碰见没有天良的难题,可以放过。GRE的考试如果这样难为你的话,你也只有认倒霉,因为花太多的时间在这个上面不划算。LSAT考题集一共两本,一薄一厚,买那本厚的就可以了,RMB25。除了组题之外的其他题目不用做。

  7. PP2 REVIEW大名鼎鼎的庄建刚大侠制作的GRE备考资料,是对ETS免费赠送的PP2光盘的解密文件。包括两个题库,题库一基本上是最新题的内容,V部分差不多有18个section,A好象也是18个,数学没有作过,不记得了,这些题目形式非常接近于机考考题,由于是题库的完全解密,所以这里面的题目数量大大多于实际考试时候的题目,以阅读为例,一般每篇长文章有10道左右题目,实际中是四道。但是偶认为这样可以磨练各位作题的承受能力,还是很有好处的,因此大家一定要按规定时间完成。题库二只有少数题目,好象是NO题上的内容,可以随便练练。要注意的是做完最新题之后,PP2 REVIEW就失去了一定的意义,因此大家要安排好时间使复习不至于冲突。该资料在太傻网站上有下在。这个软件应该在考试前一个月开始做。

  8. 其他资料:包括奇奇,柳随风的“七种武器”,巴朗词表,I GET ALL什么的,可以自行斟酌,但这些资料不应该花太多的时间

  五、关于机经
  非常的重要,对于非牛人来说,报在月末考试是非常重要的,再次提醒非牛人,如果对自己的实力不是很有信心的话,就在月末考试,并且尽量避开星期一,但是考完之后不要忘了后面还有的GGDDJJMM,写一篇机警。

  现在有机委会的总结,因此各位GTER可以在考试前半个月左右开始看机警总结,这样可以省去很多看零散机警的时间,当然适当看一些零散机警也有利于放松,呵呵。大家看着办吧。

  但机警也不是万能的,千万不要把希望完全寄托在机警上,只有在相当实力的基础上,机警才能锦上添花。还需要注意的是题库的动向,可以根据情况适当看一些以前几个月的机警。


  看机警也不能只看答案,一定要自己根据机警进行推理,填空的机警很少是完整的,多数情况下需要自己在现场验证,而且,基于填空在判分中的重要性,填空的工夫一定要下足,要达到在全部都是新题的情况下平均每7个对6个的水平才算合格。

  累犯每个月基本上都会出现一些新题,因此在看机警之后要勤查韦氏字典和太傻,仔细辨别其关系,做道心中有数。

  阅读机警看个文章结构就可以了组题机警条件全的要尽可能地推出所有可能情况,这样在临场可以稳定心态。
  单体机警一定要推理清楚逻辑关系。不要太看重答案。因为ETS经常改变问题的问法,比如weaken改assumption等等。

  数学机警,一个星期看一次,或者最后一天晚上看一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