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研究生院校的GMAT成绩要求
来源:优易学  2009-11-29 20:19: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GMAT,全称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是北美工商管理硕士MBA入学考试;美国、英国等国的高校,都采用GMAT考试的成绩来评估申请入学者是否适合于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决定是否录取。由于GMAT试题设计较为科学合理,可以较真实地反映应试人的英文水平,因而越来越多地被采纳,成为录取经济、商业、财政、金融、管理和其他一些专业研究生的一项最基本标准,并作为评定奖学金的重要条件。新东方在线资深北美留学专家费允杰、周容告诉记者,目前,在全世界约有750多所研究生院要求申请者提供GMAT成绩。总体来讲,优秀的商学院多数都需要申请人提供GMAT成绩,尤其是美国商学院,多数都需要申请人提供GMAT成绩。欧洲、澳洲、亚洲的很多商学院对GMAT成绩都没有明确要求,但若申请人能够提供较好的GMAT成绩,将大大增强申请人的竞争力;而最好的欧洲、澳洲、亚洲的商学院也需要申请人提供GMAT成绩,但要求相对于美国顶尖学校要低一些。对于考生来说,需要根据各地区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具体要求,来进行有针对性的考试准备。 
  美国、加拿大:申请文书和面试非常重要
  通常来说,申请美国、加拿大的院校,只有商学院的下属专业需要学生提交GMAT成绩,比如MBA、会计、金融、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等。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王敬告诉记者,就美国来说,申请排名前20的学校,成绩最好达到700分以上。申请排名前50的大学,学生最好达到GMAT650分。加拿大排名靠前的大学需要达到GMAT650分以上。
  不同学校对申请者的要求非常不一样,其中包括英语水平、工作背景等硬性条件以及对申请者领导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等软性条件。申请商学院的时候,除了GMAT之外,托福成绩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很多专业要求相应的工作经历,突出的工作经历会对申请很有帮助。王敬提醒申请者,除了托福、GMAT成绩、大学GPA和工作经验外,申请文书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此要特别慎重对待。其他各方面只是对某一方面的反映,申请文书则能体现出学生的综合能力,也是和录取委员会沟通的一个很重要的方式,文书对录取委员会的决定有很大影响。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学生应尽早准备申请文书的题目。
  此外,面试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尤其对于想申请名校的学生,面试将直接影响着是否能拿到MBA的入场券。面试通常分为学校直接面试和校友面试。MBA面试的目的是了解申请者的具体情况,所以说它并不存在什么标准与答案。对于面试建议申请人一定要提前准备,要多搜集面试方面的信息,而且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准备这些问题。申请人要意识到面试是一个“了解”的过程,因此在准备上要有针对性。诸如勤奋、有上进心这类的回答吸引不了面试官,而创造力、团队协作、沟通与管理等更有实际意义,在问答时注意技巧,把对方需要的信息清晰明了地传达出去,突出重点。国外的院校很看重申请者的求学目标是否与该校的培养目标一致,而每个院校都有自己的特点,各自擅长的领域也不尽相同,对学生的要求也各有不同。如芝加哥大学的金融就非常得强,不管是在华尔街还是在香港,其校友资源都是其他所有商学院不可比拟的。再比如美国雷鸟商学院,它完全专注于国际管理教育,学校只有这一个专业方向,在国际管理这个领域,一直处于全球顶尖的行列,而密歇根商学院则在金融、市场和管理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学生可以上网查询了解各个学校的资料与特点,并与对方沟通咨询。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GMAT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计算机底部580*90广告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