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报考指南-考试概况
来源:优易学  2009-11-29 20:21: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GMAT是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的简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都采用GMAT考试的成绩来评估申请入学者是否适合于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决定是否录取。
  GMAT考试不仅考查申请人的语言能力和数学能力,还要测试其头脑反应、逻辑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一般来说,GMAT考试可以比较真实地反映应试者的英语水平,因而受到越来越多的专业和学校的重视和好评。目前,全世界的近千所大学采用GMAT考试。
  GMAT考试是由美国经企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委托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美国考试中心(ETS)主办的,在我国的举办单位是中国国外考试协调处(CIECB)。
  我国的GMAT考试已经使用计算机化考试,采用Computer-Adaptive Testing的方式,它有如下特点:同一天同一个考场的同类考生所遇到的题目会不相同,这是因为CAT形式的考试是根据考生的答题能力来调整考题难度的。考生不能跳跃式地回答问题。考生不能对前面问题的答案进行检查和修改。在考试过程中,屏幕上一次只显示一道题,题目是根据内容和难度从题库中任意选出的。通常情况下,第一道题难度适中,后面的题则根据考生答题情况给出。计算机化考试对计算机操作的要求并不算太高,考试之前,考生会有时间上机练习,熟悉鼠标的使用和选择答案、打字、选择下一道题等操作。考试过程中,还可随时按“帮助”键。考试中间有两次5分钟的休息。
  如果重复参加考试,考生的最后一次成绩将和最近两次成绩一起交到报名的学校,学校会将几次成绩加以平均。
  凡是要申请赴美留学,攻读下列专业的工商管理学硕士,管理工程学和工商管理法学硕士、博士学位的我国学生都要求参加GMAT考试:  普通管理项目、会计学、保险统计学、艺术管理、行为科学、图书管理学、经济学、财政金融学、信息管理系统、商业教育学、商业管理学、广告设计学、国际贸易和旅游经营学等。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GMAT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计算机底部580*90广告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