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GMAT)考试770分的经验之谈
来源:优易学  2010-1-22 17:07: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骄傲的,毕竟是二进宫才考得了这个成绩,比起那些一次就能考好的大牛们,还是差一点。但是我想我的经历有一定的典型性,所以回顾一下,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第一次考试——失败的教训

  我在去年9月份就已经考了一次,6百多,其实按我当时的水平应该不只这个分数,但是因为心理状态很不好,极大的影响了发挥。当时PART-TIME准备了约半年,上了新东方的班,真题做了一两遍,LSAT做了上册逻辑,做了GRE阅读,没有看OG。由于那段时间工作上有很多烦心的事,心情很不好,看书也不专心。虽然考试前的摸考分数偏低且起伏较大,但是自认为英语基础好(四六级都九十多分),还是侥幸地去试了试。考MATH时有一提CONFIRM了以后马上发现错了。当时网上有传言说MATH对成绩影响大,50和51会导致TOTAL差几十分,我深信不移,心想完了,这可怎么办,做VERBAL的时候根本无法CONCENTRATE,导致最后惨败。其实我最后MATH都有50,败是败在VERBAL上。

  教训:

  1. MATH每题对TOTAL的影响与VERBAL几乎一样大,要有正确的认识。现在流行的做法是要么对MATH根本不重视,以为中国人数学就一定怎样。其实你数学再好考试的分数也不一定高。数学难在文字和陷阱提上,不细心不熟悉题型很容易被套。要么就过分强调MATH的作用。其实据我对摸考分数的研究,MATH的一分与VERBAL的一分对总分的影响都在10分左右,不必太过紧张,考试时不要想前面做得怎样,把握当前的题最重要。

  2.关于学习时间:我当时上班很远,每天回到家都要8点多钟,收拾一下坐到书桌前已是10点多钟了,为了保证看书时间,虽然很困,我都要坚持到1点半左右才去睡觉。每天睡眠时间只有5、6个小时。这样其实效率很低。在半梦半醒之间学习效果能好到那里去?而且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导致智商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和烦躁不安,这个状态是对付GMAT的大敌。因此在职的同志,一定要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和体力。如果你不能兼顾又立志上700的话,与其让工作与GMAT互相影响,不如辞职(当然牛人例外)集中火力,缩短战线。因为GMAT这个对手实在太强了,不可轻敌。

  3.关于英语基础:在周围朋友的眼中,我是属于英语基础非常好的人。由于这点自信导致了我的轻敌。实际上英语基础与GMAT高分只有WEAK CORRELATION没有CAUSATION,无数的例子已经证明了。

  二、调整与恢复阶段

  得到这个分数对我的打击实在很大,十月的TOEFL考试根本没心思准备,随便听了几合磁带就去考了,居然得了660分,可见GMAT对英语水平提高的帮助还是很大的。调整计划,决定申请2003年入学。终于下决心辞掉了工作,把自己从丑恶的权力斗争中解放出来,以一份快乐平和的心境准备考试。辞职之前老是患得患失,真正走到这一步,发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而后悔没有早点辞职,浪费了一年的时间。

  一月份准备了一个月的雅思,无惊无险地得了7分。雅思其实比TOEFL要难,主要是路子比较怪,特别是阅读中T/F/NG题,学过GMAT逻辑的肯定不适应。但是雅思的听力挺好的,比TOEFL好,练一下对听力提高挺有帮助。我就是练了雅思以后,听明珠台发现比以前要听懂很多。看魔戒时基本上都能听懂,吓得老公在旁边直吸冷气。

  三、潜心修炼,再战江湖

  开开心心的过完春节后,三月份开始收拾心情,重拾GMAT。

  首先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背了一下杨鹏的难句教程,杨是我上新东方的阅读老师,上课一般般,但我对他辞职两年从头开始的精神挺佩服。难句教程有没有用呢?应该还是有用的,但是背难句的方法可不是他发明的。背书是学习英语看是愚笨实际上是最有效的方法这一点我早就知道了。上大学的时候,我用了一个暑假的工夫把大学英语教材的所有课文都背了一遍,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马上从水平一般到四级考了98分。背书培养语感,而语感,对GMAT这种高强度考试,特别是对SC是最关键的。后来我发现,其实不用背难句教程,直接背OG就行了。OG里不乏结构复杂意思难解的难句子,把有代表性的挑出来,每天背上几句,准有进步。

  然后用一个月时间做了LSAT的逻辑和部分阅读。LSAT的逻辑还是有用的,但作用不象以前牛们说得那么神奇。其实LSAT逻辑就难在阅读,有助于提高快速阅读的能力,它本身的逻辑很简单,而且的确与GMAT的思维不大一样。我到了第二册水平就稳定在38分钟,错3-4个/SECTION。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