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GMAT复习经验
来源:优易学  2010-1-22 17:06: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兩個月的時間對於復習gmat來說不算充裕,尤其是在part time的情況下。因此我的複 習過程不會有很大的代表性;只希望寫的這點東西能夠給大家多一些參考。

剛開始準備時,手頭的資料很少,主要是從國內帶來的新東方的三本書:劉振民的語 法,陳向東的邏輯書,和楊繼的63篇閱讀。後來知道了有gmat復習的網站,知道了jj這回 事;也進而下載了許多資料,包括電子版的og sc、elsat以及gre閱讀,還有一些模考軟 件。

語法:
因為開始時只有劉振民的語法書,就把它從頭到尾看了一遍。先例題後習題,但每節的 正確率都徘徊在70-80%這個水平;而且它上面講的那些規則怎麼也記不住,感覺很不爽。 後來知道了sc還有og這個好東西。og真的很好;第一次讀og時就有想一下子把它全部讀完的 衝動。許多在劉振民的語法書中搞不太明白的東西,og上解釋的很容易接受。所以自那以 後,語法就只以og為伴。

og前前後後看了大約有4到5遍;自己先做題,做每題都問自己為什麼選這個? 其他選項都有什麼毛病??然後又對著解釋仔細看。做錯的題目更是特別挑出來探究。反正到最後對og很熟悉了,對改錯的感覺和對考點的敏銳性也就建立起來了。

當時還有一個十分流行的東西就是笨蛋叮噹的語法總結。我也看了一點,但沒有堅持下 去。覺得總結的非常好,可是自己看完收穫並不太多。我想,從這份總結中收穫最多的,應 該是笨蛋叮噹本人了;總結的過程才是最能加深對sc的理解的。也想過自己總結,沒有時 間,只好放棄。

總結來說,如果你以前的語法和閱讀都不錯的話,考gmat以og來復習語法是足夠了。

邏輯:
相對而言,邏輯題目是verbal三個部分中我最喜歡的題目,覺得這種題目很有意思。對 於邏輯,也是要摸清它的套路。陳向東的書比較厚,題目也很多,看了我很長時間;但一遍 過後基本上對gmat邏輯的概念就建立起來了。但他的書有一點不好的就是,中文譯文就寫在 邊上,常常會干擾你:)

看完了陳向東的邏輯後,對邏輯的基本概念確實已經形成了,但感覺還不踏實。當時流 行的就是lsat,於是也就順著潮流開始練lsat。現在回想起來,這個gmat考試過程中我現在 印象最深的就是做lsat了。感覺做lsat的邏輯,每一個題目都是一個挑戰。一開始錯的很多(最高有13個的), 也很受打擊;但是堅持下來之後,後面一般是50分鐘(2分鐘一題)錯5個左右。個人覺得,lsat確實非常值得一做。它不僅幫你理清一些基本的純邏輯問題,更重 要的是對閱讀的挑戰。lsat的句子是屬於那種不一定很長,但結構比較複雜,沒有一個費話 的那種。適應了lsat的閱讀,確實是一種能力的提高。

臨近考試時,還搞到了那個叫做狒狒的邏輯寶典的東西,於是準備用它來“回歸gmat”。做了幾個test,發覺巨順利,根本極少會錯(一個重要原因也是因為很多熟題), 信心大增:)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