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专八过级经验:每天给自己定好目标
来源:优易学  2010-1-11 9:57: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看到大家这么热情高涨的讨论专8,我也来凑凑热闹吧。 我是去年考的专八,刚好60分,呵呵,不多不少。其实我的英语成绩不是很好,考了两次专四都是50多分。写毕业论文老师被导师说我英语怎么这么差,到后来专八成绩出来了,虽然我通过了,但他一直也没肯定过我的英语。

    专八证有没有用?问这样问题的只能是在校学生,那些没有真正出来工作的学生。在这裡我可以很告诉你们,证多不压身,专八证有用!但是这证书有用呢,也只是用在你找工作的过程中,面试的时候体现它的最大价值,因为人家一看你有专八证,眼光就不一样了。因为这专八毕竟代表的是英语专业的最高荣誉。然而如果工作以后,你还想着这个专八证发挥它的作用,那你就错了,因为在工作中,最重要的是工作经验,而不是比谁的证书多,谁的单词量大(翻译行业除外)。就拿外贸行业来说吧,因为我本人是做外贸的。其实做外贸的根本不用到专八这么高水平的,六级就已经远远足够了,别以为人家外国人写的英语就是很好的,很多都是存在语法毛病的,但是只要大家沟通没问题就是了。所以还有哪位学弟学妹还抱着拿着专八证就能做好外贸的心态的话,就该改改了。

    下面就说说我准备专八的过程吧。对于我来说,准备考试的那段时间,用两个字来说就是,充实。备考的过程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计划,我自己那时候每天都会给自己定每天的目标是做什么,我不会去定长远的目标,因为那样会让自己产生一种惰性,觉得目标还远,明天再做。所以最好是每天都给自己定好目标,如果临时有事,或者什么的,也要完成当天任务的百分之八十。这样你每一天都会觉得很充实。

    我那时候给自己的每天的目标就是早上6点半起床,去学校的湖边早读,可别小看了这个晨读,早读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你的语感。早读完之后,就是听力,minilecture, ,一个小时。然后就是阅读,阅读我觉得是备考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每天都会坚持做5篇以上的阅读理解,刚开始的很痛苦,因为脑子里总想着其它的事,定不下心来,后来坚持下来之后就好了。

    另外,晚上一般都是不上课的,我都会找一件安静的教室看原著小说。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在整个备考过程中,我也只看了3本小说而已。但看完之后,有种成就感,原来阅读原著也就那么回事。我也不怕大家笑话,我其实是到了大四才开始看原著的,也就看了三本而已。接着就是翻译了,翻译也是很重要的,我每天也是坚持中翻英,英翻中,各一篇。我那时候从图书馆借了一本挺旧的翻译书来看,发现那本书很好,但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了。其实翻译书确实是越老的那些越有价值,现在的含商业成分太多了。

    至于作文呢,也是每天一练,借了几本关于雅思考试作文的书来看发现很实用。 还有其他的人文知识啊,改错的那些,我只是闲的时候看一下而已,并没花太多时间去看。因为看多了也没有用。而且我语法也不好,改错是越改越错。整个备考过程呢,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要有计划性。这样实施起来效果比较好。

    最好还有一点偷偷告诉大家就是如果你坚持不了你的计划的时候,你就对自己不断的说,我能行,我一定行。我那时候就是这样坚持下来的。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