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应用能力考试B级阅读理解命题原则
来源:优易学  2011-10-5 13:33:4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命题原则,通俗地讲,就是命题人员问问题的方式,从什么角度提问,掌握这些,这对考生高分通过阅读理解部分的测试是很有帮助的。综观近年来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的阅读理解部分的命题情况,命题通常分为两大类:

  一是涉及文章总体性的问题。涉及文章总体性的问题需要对全文有足够的理解。这类问题的形式通常体现在3 个方面:( l )问文章大意/标题的问题;( 2 )问与文章内容相符的问题;( 3 )问作者的态度或观点。

  二是涉及文章局部性的问题。涉及文章局部性的问题通常体现在以下5 个方面:(1) 问文章中某个名词/短语所指;(2) 问某个代词所指;(3) 问某个动词所指;④(4)问某个名词的同义词/短语;(5) 问文章中的某个情节。

责任编辑:mm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热文排行
联系英语B级考试编辑
考试辅导资料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