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跟单员考试报考指南之考试简介
来源:优易学  2009-11-16 16:23: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外贸跟单员是我国商务行业继国际商务从业资格(外销员)、国际货代员、国际商务单证员职业资格培训考试后第四个岗位的培训与认证考试,是外贸行业又一热门职业。跟单员的主要工作是在企业业务流程运作过程中,以客户定单为依据,跟踪产品(服务)运作流向并督促定单落实的专业人员,是各企业开展各项业务,特别是外贸业务的基础性人才之一。 
  考试科目为《外贸跟单基础理论》、《外贸跟单操作实务》。各科满分均为100分,每门及格线为60分。凡两门科目考试成绩通过者获得由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负责统一发放《外贸跟单员》资格证书 , 在全国范围通用。单科考试成绩通过者,其合格成绩可保留至下一期。 
  外贸跟单员实行全国统一考试,每年一次。 首次考试是在2006年11月12日举行,共有10079名考生在全国49个考点参加了考试。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关于规范下各考试中心补办证书时间为:每年6月5日和12月5日对遗失证书的考生进行统一补办,其余时间不予办理。补办证书收取证书补办费50元,不得再向考生收取其他任何邮寄费用等。

  2010年跟单员考试时间未定,青年人网将在第一时间为您公布,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595*19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页底部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