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国际商务师部分真题
来源:优易学  2011-11-27 18:16: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专业知识:
名词解释:市场失灵.国际货币体系.企业战略.远期利率协议.票据
计算:利润最大化,单利算债券到期收益率,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额
分析:
1.汇率远期买权及执行过程中企业的财务状况
2.要约的撤消在英美法和联合国合同法下能否撤销,合同是否成立。
3.国内一药厂向海外市场销售,对比较熟悉中国文化的市场使用与国内相同的市场营销战略,对不熟悉中国文化的西方市场采取另一种营销方式,问该厂采用的是何种企业营销战略,此营销战略的内容。
4.合同订成套机床要求分批发运,前两批按时出运,第三批迟发一个月,买方要求退货并赔偿损失,问合不合理。
理论与实务
名词解释:共同海损,关税,国民待遇原则
简答:对外贸易政策的基本类型是什么,其主要内容是什么
对外税收的表现形式及作用。
我国出口配额招标的原则及内容
计算:CIF价折算FOB含佣价,CFR折算FOB含佣价需要计算运费,用附加利率算租金。
分析:
1.发票没有受益人签署,提单只写了货物简称,是不是不符点。
2.经营租赁条件下,A从B租设备,租赁期间发生维修费用,A要求B支付维修费,
B不同意,A停止付租金,B向法院起诉,问法院会如何判。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