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国际商务师考试之商事组织法精选模拟试题及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8-26 12:20: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一、判断题 
1.合伙企业中,合伙人对合伙的债务负无限连带责任。( 是 ) 
2.即使合伙企业的财力不足以清偿其债务,债务人也无权向任何一位合伙人请求全部履行债务。( 否 ) 
3.每个合伙人均有平等地参与合伙企业经营管理的权利,合伙人按照其出资比例参与企业的利润分配。( 否 ) 
4.合伙企业是建立在合伙契约基础上的一种人合企业。合伙人之间的关系是一种合同关系,如果有合伙人死亡、退出或破产,都将导致合伙企业的解散。( 是 ) 
5.由于合伙人之间的关系是一种合同关系,所以合伙人可以在任何情况下,将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出资及各项权利以合同转让的方式转让给第三人。 ( 否 ) 
6.合伙企业在所有合伙人全部破产时才能宣告解散。 ( 否 ) 
7.公司是以营利为目的的企业法人组织,所以公司的股东只能是法人。 ( 否 ) 
8.由于无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债务负无限连带清偿责任的公司,所以公司的账目必须向公众公开。 ( 否 ) 
9.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部资本必须划分成等额股份,股份一般可以随意转让。 ( 否 ) 
10.两合公司这种商事组织仅见于英美法系国家,它类似于大陆法系中的有限合伙。( 否 ) 
11.按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公司是在设立时决定的。( 是 ) 
12.我国公司法规定,采取募集设立方式的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认购的股份不得少于股份总数的35%。 ( 是 ) 
13.公司的越权行为在法律上是无效的。( 是 ) 
14.各国法律一致认为,任何意思表示的错误,都可以产生撤销合同的后果。(否 ) 
15.根据各国公司法的规定,只有公司的法定代表才能代表公司订立合同。( 否 ) 
16.英国普通法认为,订约当事人一方的错误,原则上不能影响合同的有效性。(是 ) 
17.各国法律都认为,凡受诈欺而订立合同时,蒙受欺骗的一方可以撤销合同或主张合同无效。(是 ) 
18.《国际商事合同通则》规定:因胁迫订立的合同可宣布无效。( 是 ) 
19.催告是英美法的一种制度,在英美法国家债权人必须首先向债务人作出催告,然后才能使债务人承担延迟履约的责任。 ( 错 ) 
20.美国法规定,催告是债权人就履行迟延请求损害赔偿的必要条件。( 错 ) 
21.在违约构成问题上,大陆法采用无过失责任原则,英美法采用过失责任原则( 错 ) 
22.大陆法认为实际履行是对违约的一种主要的救济方法,而在英美法系只有在债务人履行合同尚属可能时,才会作出实际履行的判决。( 是 ) 
23《国际商事合同通则》规定:一方当事人预期违约时,另一方就可以解除合同(否) 
24.英美法对损害赔偿采取金钱赔偿的原则,以回复原状为例外。( 是 } 
25.德国法认为解除合同与请求损害赔偿可以同时采用。( 否 ) 
26.《国际商事合同通则》规定:损害赔偿的范围包括实际损失和所失利益。这一原则与大陆法的规定相同。( 是 ) 
27.关于违约金的性质,德国法认为,违约金是对债务人不履行合同的一种制裁,具有惩罚性质。 ( 是 ) 
28. 《国际商事合同通则》认为,法院对于违约金的金额原则上可以予以增加或减少。( 是) . 
29.大陆法的情势变迁原则的一个重要的理论依据是“合同基础论”。( 是 ) 
30.英美法认为,由于一方当事人的过失而造成的履约不可能均可作为合同落空处理。( 否 ) 
31.按照英国的法律和判例,下列情况往往可以作为合同落空处理:标的物灭失、两国发生战争和情况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是 ) 
32.不可抗力是指当时订立合同时不能预见,对其发生和后果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自然事件。 ( 否 ) 
33.不可抗力的后果必然是免除不履行合同的责任。( 否 ) 
34.合同的转让是指合同的主体,即当事人发生变化,而合同的内容不变。( 否 ) 
35.合同的当事人只能转让合同的权利,不能转让合同的义务。 ( 否 )

二、单项选择题
1.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的是( A )。
A.公司
B.个人企业
C.合伙人

2.公司最重要和最基本的法律特征是( B )。
A.公司拥有自己的资产
B.公司是法人,具有独立的法律人格
C.公司以自己的名义享受权利,承担义务

3.获利不固定,而完全取决于公司经营状况的股票称为( C )。
A.有票面金额股
B.累计优先股
C.普通股

4.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公司的股东权益由以下机构行使( B )。
A.董事会
B.股东会
C.监事会

5.我国《公司法》规定,公司发行债券总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额的( C )。
A.20%
B.50%
C.40%

三、多项选择题
1.根据合伙法的规定,合伙人之间的关系构成合伙企业的内部关系,关于这种关系表述正确的是( BCD )。
A.合伙人按照出资比例分配利润
B.合伙人之间的关系是一种合同关系
C.合伙人根据合伙合同确定相互之间的权利义务
D.合伙人之间也是一种相互信任的忠实关系
E.合伙人按照出资金额对第三人承担责任

2.公司债是指公司依照法定条件和程序,通过发行有价证券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并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务。我国公司法规定的发行公司债的主体为( BC ) 。
A.一般的有限责任公司
B.国有独资公司
C.股份有限公司
D.国有企业 E.公司

3.在英美法国家,公司章程由哪几个文件组成( AE )。
A.组织大纲
B.相对必须记载事项
C.绝对必须记载事项
D.任意记载事项
E.公司内部细则

4.公司的章程包括的内容有( ABCE )。
A.公司的名称
B.公司的目的与经营范围
C.公司的注册所在地
D.公司的发起人
E.公司资本的总额及每股的金额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