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师在计算进出口商品重量的方法
来源:优易学  2010-1-28 10:23: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1. 毛重:是指货物本身的重量加皮重,即货物重量加包装材料重量
   2. 净重:是指货物的实际重量,不包括皮重。在国际贸易中,一重量计算的货物,大部分都是按净重计价。偶些货物包装本身价值差不多 ,如、卷筒新闻纸等,或因包装材料与货物本身价值差不多,如粮食、饲料等,常常采用按毛重计价,在国际贸易中称为“以毛作净”。一般在合同中这样的规定:“中国东北大豆,200吨,单层新麻袋包装,每袋100公斤,以毛作净。”
净重的酸方法是货物的毛重减去皮重(即包装重量)。计算皮重的方法有:
(1) .按实际皮重。即将整批货物的包装逐一过秤求得重量。
(2) .按平均皮重。有些货物包装材料和规格比较划一,即按部分货物包装的实际重量求出平均包装重量。
(3).按习惯皮重。对于比较化的包装,按时常工人的包装重量计重,这种已被工人的皮重,即为习惯皮重。
(4).按约定皮重。即按买卖双方事先约定包装重量计算。
   3.公量:是指用科学方法抽掉货物中的水分后,再加上标准含水亮,所求得的重量。这种计算重量的方法适用于水分不稳定的货物,如羊毛、生丝之类。公量是以货物的标准回潮率出来的。所谓回潮率,是水分与干量之比。标准回潮率是交易双方约定的货物中的水分与干量之比。货物中的实际水分与干量之比称为实际回潮率。其计算公式有下列两种:公量=商品干净重*(1+公定回潮率)
   公量=[实际重量*(1+标准回潮率)]/(1+实际回潮率)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