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备考报关或即将从事报关的人一些经验
来源:优易学  2010-2-5 17:21: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本人做报关3年了,考报关4次都没过,一直拿同事的报关证报关,论坛上很多人都在抱怨报关工作不好找,呵呵,其实呢,报关找工作还是挺容易的,因为很多单位还是需要报关证,当然他们需要的是你的证,至于你的人他们是否需要我就不清楚了,这个证最大的作用我个人认为更多的是用来扣分,这个后面我会说的,至于报关这个行当到底好不好,我实话实说,要看单位的。 
    就拿我自己来说,单位cosco,凭关系进的,说实话一般的人哪怕你有报关证,本科以上学历,英语CET6以上没点关系都进不了cosco,呵呵,国有企业都这样,我没报关报检证,做了3年报关,报检我不做的,目前每月工资全部加起来4K5,这个水平在上海算马马虎虎吧,我同学有双证,也是3年报关报检,在一家私人的报关行做,每天累死累活,经常加班,月薪才2K5,很多人是不是心理不平衡了?说实话,这样的工资还算不错的,一般单位报关员也就2K左右的待遇,这就是事实,别理会报纸上把报关吹得天花乱坠,国家也没办法, 他不吹大点,那没人考了,国家自然赚不到钱了。
    至于说到报关,有些不大的报关行是从头作到尾,从审单制单打单到报关查验放行都需要报关员独立做的,所以有人会觉得报关员很苦很累,的确是这样,尤其是前面几个环节可不能出差错的,不然会很麻烦。当然前面这些我也不太了解,因为我单位是每个环节分开来做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完成,一环接一环,我是负责把单子交给海关,然后缴税再放行就OK,这个环节其实就是通俗意义上的报关,我觉得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只要不是文盲,培训下准会了,我单位靠关系进来个中专生,我给他培训了2小时(其实也就讲解了下流程,然后让他陪我去海关大厅,我做一遍报关给他演示下),整个报关流程他就掌握了。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