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员海关办事指南:海关行政许可的程序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9:32:0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海关行政许可的程序

  1、海关行政许可的一般程序

  (1)申请与受理

  申请人或其代理人可以到海关办公场所提出,也可以通过信函,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书面申请。

  (2)审查与决定

  (3)变更与延续

  ①变更:被许可人可以在该行政许可的有效期内,以书面的形式向作出准予海关行政许可决定的海关提出变更申请。

  ②延续:需要延续依法取得的海关行政许可的有效期内,被许可人应当在该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作出海关行政许可决定的海关提出书面申请,符合条件的准予延续。

  2、海关行政许可的听证程序

  (1)听证的准备

  ①听证的通知:海关应当于举行听证的7日前将有关事项通知海关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人或者听证参加人。

  ②确定听证主持人。

  (2)举行听证

  ①听证主持人宣布听证开始,并宣布听证事由等

  ②宣布听证秩序

  a、审查海关行政许可申请的工作人员陈述审查意见和依据、理由,并提供相应的证据。

  b、审查海关行政许可申请的工作人员、海关行政许可申请人、龙华人或者听证参加人可以继续在进行陈述。

  c、听证主持人宣布听证结束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