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自学考试 >> 自考论文 >> 正文
老师提醒:自考考生论文答辩前要温习论文
来源:优易学 2011-11-9 16:30: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2007年下半年北京自考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各主考院校正陆续进行。相关老师和过来人提醒考生,自考论文答辩前要温习一下。

  法律专业毕业生周雨梅刚参加完在北大举行的论文答辩,胸有成竹的她这两天已开始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实习。小周认为答辩前最重要的是熟悉论文。答辩前几天,她把论文通读了3至4遍,做到每一段每一句话都熟悉。对新颖的观点也提前做好准备,以备老师的提问。

  小周说,答辩前要克服紧张情绪,自己当天从早晨一直等到下午才轮上,中间等待过程很紧张,也没顾得上吃饭。在答辩现场,答辩老师问了她3个问题,虽然不在她预料范围内,但也不太难。

  今年上半年通过新闻专业毕业论文答辩的吴广晶说,她的论文成绩为优,主要得力于答辩前的充分准备。小吴说,答辩前,论文已经过指导老师多次修改,大体上已没问题,答辩前还是要梳理一下全文内容,尤其是熟悉主体和结论部分的内容。答辩时如允许,最好带笔和纸,回答问题前可列个提纲,这样回答起来更有条理。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屈婉玲教授介绍,考生完成工作量才是答辩的前提。计算机专业毕业论文一般要达到3万字。其中,编程代码一般要求为两三千行,这个不是机器自动生成的代码,要求是考生自写的原代码。答辩现场考生要做介绍和演示。考生要提前准备好幻灯片,一般不超过20张,展示论文核心内容,并结合幻灯片介绍论文。答辩小组老师会根据考生论文提出问题,考生回答问题要实事求是。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