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09年高考志愿填报办法及录取日程
来源:优易学  2011-6-24 23:07:35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二、考生怎样查询成绩、军检信息及填报志愿方式

  6月24日18时00分起,考生通过网站查询自己高考成绩;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6-28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8:00。考生查询成绩和填报志愿时,均可登录以下网站,输入考生号和密码即可进行。

  1、http://www.cqzkb.gov.cn(重庆市招生自考办公室公众信息网);

  2、 http://www.cqzk.com.cn(重庆招考信息网)。

  军检结果将在填报志愿前在以上网站公布,考生还可在录取期间随时登录上述网站查询录取轨迹和录取结果。

  三、录取体制和投档原则

  录取体制是:“学校负责,招办监督”。即: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和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符合学校调档要求(调档比例一般在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的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由高等学校依据招生章程自行确定,同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以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市招办监督高等学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完成情况,纠正违反国家和我市招生政策、规定、办法的行为。

  投档原则:实行志愿和分数相结合的投档办法(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按文考成绩投档)。即对顺序志愿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对平行志愿,在分数优先的前提下,按照志愿顺序进行投档。凡一志愿按高校提出调档比例投足档案的高校,原则上应该录取满额。一志愿不足计划的招生高校,投放后续志愿供高校审录。

  四、录取批次

  (一)文史理工类

  1. 本科提前批:为军事、武警及招收国防生的院校,公安院校,教育部直属师范本科院校和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及专业。

  2. 本科第一批:为重点本科院校和经批准纳入本批批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或部分专业(含重点本科预科)。

  3. 本科第二批:为一般本科院校和经批准纳入本批录取的部分应用技术本科、一般本科预科、本科预科直升。

  4. 本科第三批:为应用技术本科、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

  5. 专科提前批:为公安、司法、航海、空乘等有特殊要求的高职专科院校及专业。

  6. 高职专科批一阶段:为有高职专科计划的本科院校和普通专科学校(含专科预科、专科预科直升、中职直升);

  7. 高职专科批二阶段:为有高职专科计划的独立学院、民办学院、成人高校普通班和独立设置的高职学院。

  (二)艺术类

  1。艺术单独录取批:为面向全国招生未作来源计划的艺术院校(专业)。

  2。艺术本科批(分美术类和其它类):为己作来源计划的本科艺术类专业(含本科预科)。

  3。艺术高职专科批(分美术类和其它类):为己作来源计划的高职专科艺术类专业(含专科预科)。

  (三)体育类

  1。体育本科第一批:为重点本科院校和本科体育院校的本科体育专业。

  2。体育本科第二批:为本科院校(含二级学院、独立学院)的本科体育专业(含本科预科)。

  3。体育高职专科批:为本科院校和高职(专科)院校的专科体育专业(含专科预科)。

  (四)三校高职类

  1。职教师资本科批:为招收职教师资本科班的院校及专业。

  2。三校高职专科批:为招收三校高职专科的院校及专业。

  五、“高分二视一”政策

  我市今年继续实行“高分二视一”政策,即第一志愿已足调档比例的院校,加上二志愿填报该校而其一志愿未能出档的高分考生档案同时出档供院校审录(不计调档比例),录取与否由院校决定。所谓高分考生,即考生成绩必须达到“绝对高分”和“相对高分”两个要求:“绝对高分”是指考生成绩(含无条件加分)达到当年市招委划定的“高分二视一”最低控制线;“相对高分”也就是“志愿级差”,是指考生成绩应超出其二志愿院校调档线一定的分数(由录取场领导小组确定)。只有同时满足以上两个条件,才能享受“高分二视一”。

  “高分二视一”只投档一次,如果二志愿A、B两个平行志愿均满足条件,投A志愿;如果A志愿不满足条件,则投B志愿。

  六、录取工作时间安排

  普通类:

  7月8日-7月11日  本科提前批

  7月12日-7月17日   本科第一批

  7月19日-7月23日   本科第二批

  7月25日-7月31日   本科第三批

  8月2日-8月3日   高职专科提前批

  8月4日-8月8日   高职专科提前批

  8月9日-8月14日  高职专科提前批

  艺术类:

  7月8日-7月13日    本科批

  7月13日-7月16日   高职专科批

  体育类:

  7月8日-7月10日    本科第一批

  7月10日-7月13日   本科第二批

  7月14日-7月17日   高职专科批

  三校高职类:

  7月8日-7月10日  职教师范本科批

  7月12日-7月15日  高职专科批

  七、二次征集志愿具体时间安排

  本科第一批   7月14日22:00-7月15日18:00

  本科第二批   7月21日8:30-7月21日20:00

  本科第三批   7月28日20:00-7月29日15:00

  高职专科一阶段 8月5日23:00-8月6日17:30

  高职专科二阶段 8月11日12:00-8月12日11:30

  八、考生和家长注意事项

  在招生录取期间,一些不法分子打着种种幌子,进行以牟取钱财为目的的招生诈骗活动。为了防止上当受骗,考生和家长要从正规渠道获取各种招生信息,甄别各种招生欺诈行为。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除了国家和重庆市规定的照顾政策外,没有任何人可以在高校招生中享有特权;除重庆市招办,没有任何机构可以在重庆市进行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不要轻信招生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以免上当受骗。考生可在规定网站上查询自己的录取轨迹和录取情况。同时,被正式录取的考生将收到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被独立院校、民办高校的本科层次以及所有高职专科院校录取的考生还将同时收到盖有重庆市招办录取专用章的录取确认表。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