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PK文科类重点大学生畅谈传奇经历
来源:优易学  2011-12-11 0:01:17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作者:北京语言大学 Roy

  镜头闪回

  想去北京上大学,而且一定要上一所重点大学,一直就是我的心愿。为什么呢?原因其实很简单:北京是首都嘛,从小就在课本和电视里了解了很多。后来在一个假期里,爸爸还带我去玩了一趟。什么颐和园、故宫博物馆,北京就是北京,那才叫一个恢宏大气。而且现在考到北京去念书,正好能赶上2008年奥运会。这个机会可是千载难逢啊!

  这些原因,让我对北京产生了无限的向往,几乎是一门心思地认定了就考北京的大学。

  不过理想和现实之间总是存在差距的。作为一名高三理科考生,我也有着自己的烦恼。高三时,我的学习成绩应该属于那种说好也不能算多好,考取一所重点大学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可是要考取一所位于京城的重点理工类大学,我的心里就没底了。

  总体来看,北京有很多好学校适合我们理科考生,清华、北大自不必说了,那是我做梦也考不上的。北航、北理、北科这些学校分数也很高啊,除非能遇上所谓的小年,否则对我来说难度就有些大了。这些学校本身就拥有很强的实力,再加上地处北京的优势,北航、北理等一批理工类重点大学的分数一直都很高。不过,对于我这种中等稍偏上的理科考生来说,拼一把也并不是没有高中的可能,我也是一名想当将军的士兵啊。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