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讲述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水平测试历史复习要点
来源:优易学  2011-11-21 16:39:42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历史的题量在15-20题,是较为重点的科目。考察内容较为细节化,大部分均在课本范围内。不少试题牵涉到其他学科(英语、语文、地理)。

  建议整体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做不出则干脆放弃。

  预测复习重点:中国古代史:主要考察思想文化、尤其注重先秦诸子百家;晚清:洋务运动、战争、辱国条约;民国时期:两次革命,抗日战战、解放战争;世界史:重点为英国、法国、美国、德国、俄国历史,注重战役战争(尤其是统一战争)、科学技术(如工业革命)、思想文化(如启蒙运动)等。重大事件的年代、年份、日期、地点;国与国、派系与派系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执政更替及其原因;人物与历史事件的对应关系;注重历史书的阅读材料部分。

  建议复习材料:历史教科书(重点);重大历史事件时间表;大国崛起(纪录片)。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