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考生家长:高考完就是高花费了
来源:优易学  2011-6-15 15:34:35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家有考生(五)

  高考完了就是高花费了

  刘 咏

  昨天下午,同事老王突然大喊一声:“解放喽!”大家都会意一笑。想想也是的噢,这三天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讲,真像是在油锅上“煎熬”一样的。老王说,用“度日如年”来形容一点儿都不过分。

  老王已经提前一天给小孩准备好旅游的装备了,他说管他考好考孬呢,反正就这个样子了,先让小孩跟同学一道去北京看“水立方”,放松一下,回来看到分数以后,再做下一步的打算呗。

  朋友小柳的老公在饭店工作,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还没得考完,就已经先为儿子定好了三顿饭——“谢师宴”是请老师吃的,除了学校的老师,还有给儿子补习的家教老师;“庆贺席”是请家里头的亲戚,有的都“塞”过红包了,这顿饭“挨摆”是跑不掉的;再有一顿就是儿子跟同学还有一个“散伙饭”,虽然是AA制的,但“摊”到每个小孩头上的钱,也是“不老少”,除了吃饭,还要喝酒,晚上还要去1912HAPPY一下子。

  小柳说,儿子三天考下来,感觉还不错,摆酒庆贺一下子,心里头也开心。这个钱花得还是“值当”的。

  从今天开始,最热的就要算“考生游”了,本来不在暑假档,但做的就是高考生的生意,这刻儿不赚钱,还等明年啊?小孩苦了几年了,这刻儿父母都开始往外头掏钱了。有钱的就去个欧洲游、韩国游,没钱的就在国内转转,最起码也要来个“农家乐”吧。

  考生昨天下午把考卷一交,剩下来的就是父母的事情了。除了请客之外,分数不够的,父母就要找关系交点钱,弄个二本、三本之类的学校上上。

  接到录取通知书的,父母还要带小孩到商场置办行头哩,上下一身新衣服是跑不掉的,还有象征开始人生旅程的新鞋子,到外地上学的还要买新被子、新手机、新箱子。乖乖,现在小孩看中的都是“外交官”的拉杆箱噢。

  不相信的话,看看,商家、旅行社都开始做广告了,高考经济时代,各个商家都会搞活动,要开始赚钱了。

  不过,不管怎么说,高考完了,这个钱再怎么花,家长都是很开心的。这叫“先苦后甜”。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