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MPAcc收费可能还会有所上浮
来源:优易学  2009-12-19 17:08: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普通研究生统招生,有的公费,即使自费的3年下来也只需要3万元左右;但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接受专业学位教育的学员3年下来一般没有五六万元是下不来的,尤其沿海发达地区更不可能。也就是说,在职攻读攻读MPAcc专业学位的费用是攻读普通硕士学位的2至3倍。

  2005年,首届在职攻读会计硕士学位平均约在5万元左右,预计2006很可能要超出这一水平。从会计硕士论坛了解的信息,MPAcc专业学位教育高昂甚至傲慢的学费,也是很多在职人员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

  曾与有意报考2006年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院校MPAcc的在职人员沟通,了解到部分在职人员仍处于十分矛盾中,是否报考MPAcc还是MBA,大家一致表示还需要认真考虑,观望观望。看看首届MPAcc学员的反映。普遍表示MPAcc学费过高,即使收入再高再稳定,但实话说也觉得又是一个不小的压力,更何况还要养车养房或养小孩,等等。

  相反,正在攻读复旦大学MPAcc的李小姐认为复旦一流的教师,教材和教学环境,单是看看那些同班同学,都值了。她相信学位教育收费比普通硕士研究生高,是有道理的。

  坦率地说,与外国的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相比,我们已经不算高。作为专业化教育,它们的收费标准是根据市场需求来定的,随着学位教育设施的不断更新,教学资源的不断丰富,就业前景不断乐观,而同时普研开始尝试收费,会计硕士论坛认为我国的专业学位教育,包括MPAcc收费还有上浮的空间。正如某试点院校MBA、MPAcc教育中心一位负责招生宣传的老师表示:专业学位教育并不是普及教育,它的存在是为一些真正有需要的人群而设立的,而这部分有需要的人群从经济能力来说,是可以接受这样的教育投资。另一方面,目前我国EMBA的引入,也是一种尝试,它的收费更高,但面对的群体就更窄、更有针对性。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