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计算机:CPU风扇故障引起的死机
来源:优易学  2009-9-16 14:37:3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一台普通配置电脑近一段时间,动不动就死机,在启动Windows 98时,系统自动出现启动菜单,并进入安全模式启动,出现一个对话框后,随即死机。在启动Windows 2000时,能够进入系统,但刚要运行应用程序又死机。最近发现有时会自动进入休眠状态,而无论当时正在运行什么程序。休眠后重新启动,显示器不亮,硬盘不工作,需要过一定时间重新开机才能使用。

  分 析

  想想近段时间有没有安装过新的软件和硬件,但是主机箱发出的声音比以前大了许多,猜想问题可能出在风扇上。

  于是,打开机箱侧面板后开机,发现装在CPU散热器上的风扇,转动时快时慢,叶片上还沾满了灰尘。

  排除过程

  (1)关机取下散热器,用刷子把风扇上的灰尘刷干净。

  (2)把风扇上下面的不干胶贴纸各揭起一大半,露出轴承,发现轴承处的润滑油早已干涸,且间隙过大,怪不得风扇转动时的声音增大了许多。

  (3)拿来摩托车机油在上下轴承处各滴上一滴,然后用手转动几下,擦去多余的机油并重新粘好贴纸,把风扇装回到散热器,再重新装到CPU上面。

  (4)启动电脑后,发现风扇的转速明显快了许多,而噪声也小了许多,故障排除。

责任编辑:小草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职称计算机课程列表页595*55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