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选购网线水晶头
来源:优易学  2009-9-15 18:41: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网线和水晶头是网络组成最基本的单元,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选购。

  网线:选择就要根据网卡的接口来选了。方口的网卡用双绞线,圆口的网卡用细缆。除了考虑利润的网吧会选用细缆外,家庭组网应该用双绞线。细缆不但速度上不去,并且组网时还需要T型连接器、终端电阻器、BNC连接头;细缆只能组建总线型局域网,而总线型局域网的稳定性及可靠性都不佳,所以最好选择双绞线。双绞线屏蔽双绞线(STP)和非屏蔽双绞线(UTP)两类。STP由于价格较贵且安装困难普通用户不常用,因而较多用UTP,UTP又分为3类、4类、5类、超5类、6类、7类线,5类以下的双绞线传输速度较慢已经很少用了,一般购买5类以上的线。5类线的最大速度为100M,但是根据笔者的经验5类线要上到100M较困难,所以如果要上100M最好用超5类以上的线。一般,5类线的线体上都标有CAT5字样,而超5类线上标有5e字样。在线材方面AMP(安普)的线价格、质量都不错,值得选购。需要多说一句的是,像网线和水晶头这样的东西,反正也不贵,要买就买最好的。

  水晶头:水晶头虽说是小件,但是它的作用可不容忽视。尤其要上100M,水晶头一定要选好,市场上很多是浙江等地小厂生产的水晶头虽然价格低廉(一般8毛钱一个)但是做工较差,上100M很困难。AMP的水晶头质量、做工不错,可以上到100M;有一个鉴别好坏的方法大家可以参考,好的水晶头背面的小辫子可以反向弯曲而不折断,具有很高的韧性。水晶头容易损坏,所以更要选好,便于以后网络维护。

  买好网卡、网线、水晶头一定要与商家谈好售后服务,最好是能写下来。因为这些东西与配一台整机的售后服务是截然不同的,有些商家把卡卖出去后就不管了,所以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小草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职称计算机课程列表页595*55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