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静态调整有限带宽,冲刺极限
来源:优易学  2011-12-27 17:45: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上网冲浪已经成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大家都会在网上下载精彩大片、玩游戏、聊天访友。可是在应用网络的过程中,由于大家所享用的带宽有限,因此在使用BT、EMULE等这些过高占用网络带宽的下载软件进行下载时,往往会影响到本机中其他网络应用程序的正常使用。如大家在进行BT下载的同时收看网络电视,就经常会出现因分配到网络电视的带宽过低,不得不在频频缓冲中才能看完在线视频的现象。
  从中可以看出,为所有网络应用程序合理分配带宽,最大限度地让它们都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实现彼此的优势,便显得非常重要了。可是,对于大多数朋友而言,有针对性地为单机中相应程序分配不同的带宽的确有相当大的难度。为此,我们可以通过“带宽调度器(AppBand)”这款易用的网络限速绿色小工具,让它去轻松调度、协调各网络应用程序所占用的带宽。为便于说明,在此以为BT下载工具限速为例(下载地址:http://www.deskqos.cn/appband/appband_v109.rar)。
  静态控制带宽
  步骤1: 开启AppBand程序主界面,在程序列表中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青年人网提示选择快捷菜单上的“添加”选项,选择BT程序的所在路径。
  步骤2 :点选“调度模式”中“静态限速”选项,在“上限速率/避让速率”区域中,分别设定BT下载和上传的最高速率,如将下载速度设为60KB/s,下载速度设为15KB/s;在“调度对象”区域内点选“列表以内”。此处上载下载速率设为“0”,意味不限速。
  步骤3 :单击工具栏上的“启用”按钮,就能够让上述设置发挥作用,使BT程序在进行文件下载时,始终维持在所设定的上传下载速率,从而预留出相应的网络带宽,让其他程序去享用。
  动态调整带宽
  除了上述所提及的操作外,我们也可以通过动态限速的方式,更为机动灵活地充分利用网络带宽。点选“调度模式”区域中的“低优先级避让”选项,将“调度对象”设为“列表以内”,然后进行与上面同样的速率设定和指定BT程序的存放路径即可。
  启用设置参数后,当列表上没有列出的其他网络程序有数据收发动作时,这些高优先级程序就会占用预留的网络带宽,列表内的低优先级程序(如例子中的BT)将自动避让,自动限速到指定的速率;而当高优先级程序空闲,BT程序便可以占用全部带宽,不限速率地进行文件下载,可谓机动方便。
  若希望让电脑中所有程序都得到相同的带宽,分别点选“静态限速”、“列表以外”选项,然后设定相应的上传下载速率并清空程序列表即可。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