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认证高级网络工程师HCSE考试总结
来源:优易学  2009-11-23 13:18: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首先声明我有3年多的实际工作经验,有很好的考试经验(去年考的CCNP) 
  我11月1日开始准备,到今天总共3周,一周一门
  交换:820分 准备7天,我觉得是最简单的。
  路由:820分 准备9天,比交换难一些,但是没有网友说得那么难。
  设计:700分 准备4天,个人觉得倒是设计难些。
  现说说所看的资料吧:
  1:华为官方教材,我就是看的电子版的,不过看电子版不是很舒服,就打印了看的,交换的版本是3.2,路由和设计的是3.0的,实验分册没有怎么仔细看,只是大概看了看。我觉得用这个版本的教材就足够了,根本没有必要花一千多买最新的教材,99%的知识点都能在这个版本的教材上面找到。
  2:华为官方网站的模拟题,值得看看啊,考试中总能遇见几道题就是在模拟题目中的。
  3:华为官方网站的考试大纲。
  4:这三门课的学习知识点总结,在论坛上面能够找到,还是很有用的。
  5:还有就是这个论坛一些网友的帖子了。
  6:没有必要花很多前买新教材,参加培训,除非公司报销或者基础比较差的。
  下面说说HCSE和CCNP的区别(个人观点)
  1:HCSE教材和考试都是中文的,CCNP是英文的。
  2:HCSE通过分数低。都是600,CCNP都是700多。
  3:就调试设备来说,huawei的设备命令比cisco少的多。比较简单。
  4:CCNP有成熟的题库,HCSE没有,只有一些网友的琐碎回忆。
  5:CCNP有录像录音什么的可以协助学习,HCSE没有,只有看书。
  6:HCSE的题目有一些模棱两可的题目
  综合上面所说,我觉得两者的难度差不多。就考试内容来说。还是CCNP多一些,不过HCSE多了VPN,听说现在最新的CCNP也有VPN的,不过没有看过,就教材来说,我个人比较喜欢华为的教材,这个每个人看法可能不一样。
  好了,就这么多了,下一步准备IE笔试了,趁着刚考完HCSE,很多概念还很清晰,今年准备把CCIE笔试和CIW考下。
  祝愿大家考试顺利!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计算机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计算机底部580*90广告
计算机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