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认证高级网络工程HCSE设计知识点总结五
来源:优易学  2009-11-23 15:05: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1. 10BASE-T以太网技术常应用于企业网的那一层:接入层。
  2. 在局域网设计中,下列哪些问题您需要考虑:电缆线布放、网络标准兼容性、可靠性、安全性、设备选项。
  3. 生成树协议可以把交换机端口置于5种状态机,下面关于disable状态的说法正确的是:数据转发被阻塞,不监听BPDU。
  4. 下列关于交换机端口捆绑的说法中正确的是:端口捆绑技术是当前许多交换机支持的高级属性;端口捆绑技术可以将多个端口捆绑在一起,增加带宽;端口捆绑技术不支持捆绑两个设备上的端口。
  5. 在小型局域网设计中,有时我们会使用二层设计模型代替三层设计模型,为什么这样做:这样的网络简单,可以节省成本,适合小型网络建设。
  6. 以下关于CQ队列策略的说法正确的是:CQ可以为不同的业务数据分配不同的带宽;CQ可对不同业务的报文按带宽比例分配带宽,当没有某些类别报文时,能自动增加现存类别的报文可占用的带宽;CQ的缺点是需要配置,处理速度较慢。
  7. 以下关于可靠性设计的实际措施属于对网络拓扑的保护措施是:线路备份、路由备份、设备端口备份。
  8. 以下关于环形拓扑网络的说法正确的是:从每个路由器到任何给定的目标都有两条路径,环形网络在保证冗余的前提下减少了可用路径的数量,从而线路的投资与全连接相比,大大降低;但当单链路出现故障时,数据包不得不通过更多跳,如果两相邻路由器的一个链路断了,其最短路径就由一跳变成N-1跳,如当环中路由器较多时,就会引起数据传输的延迟及其他一些问题;环形网络无法承担更多的冗余,每条链路都只有一条备份。
  9. 以下属于WFQ特点的是:可以减小延迟的抖动;可以减小数据量小的交互式应用的延迟;当流的数目减少时,能自动增加现存流可占的带宽。
  10. 由于*作系统的漏洞导致的攻击由于需要攻击者掌握较多的特定*作系统的知识,而且*作系统的厂家也会及时推出相应的补丁程序,所以在实际情况下这种类型的攻击事件并不多见,因而在构建一个网络时,可以不考虑这种形式的攻击对于网络安全的影响。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计算机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计算机底部580*90广告
计算机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