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认证高级网络工程HCSE设计知识点总结二
来源:优易学  2009-11-23 15:05: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1. POS是在SONET/SDH上承载IP和其他数据包的传输技术,所以POS被定义在OSI模型的:数据链路层。
  2. IP语音传输都采用压缩算法,目前常用的压缩算法是G.729,压缩后一路语音实际占用带宽大约是:12kbps。
  3. 分析网络中通信流量时,需要了解各种协议和应用在网络上产生的数据量,以下哪些因素会对网络通信流量产生影响:广播数据、帧大小、窗口及流量控制、差错校正机制。
  4. 网络设计人员通过与用户群交流,获取用户对网络的需求信息,这中间要注意一下哪些环节:了解用户人员组织结构,与适当的人员进行交流;区分哪些用户需求由用户完成,哪些在设计中完成;列出对网络的性能需求。
  5. 访问控制列表最常用在分层模型的:接入层。
  6. 经行网络需求分析的第一步是收集用户需求,以下关于需求来源的说法正确的是:需求的来源可能来自国家或特定行业政策;决策者的思路对网络的需求有重要影响;历史资料。
  7. 网络中采用客户/服务器模式通信的数据流量具有方向性,数据从客户流向服务器或从服务器流向客户,这种说法是否正确:(TRUE)。
  8. 按照网络拓扑的费用从高到低排序,正确的是:网状>环形>树型>星型。
  9. 对于来自IBGP对等体的目的地相同的路由,路由器将选择本地优先级最高的路由。类似的,对于来自EBGP对等体的目的地相同的路由,路由器将选择MED指最低的路由,这种说法正确吗:(TRUE)。
  10. 两台运行OSPF协议的路由器通过点到点的链路相连,在两者链路状态数据库达到同步(邻居状态机为FULL)之后2个小时之内,如果网络的拓扑结构发生变化,在两台路由器之间的链路上,一定有下列的那种报文在传递:HELLO报文、LSU报文、LSACK报文。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计算机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计算机底部580*90广告
计算机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