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认证HCNE考试知识点
来源:优易学  2009-11-23 13:18: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1. 显示访问控制列表在接口上的情况用show access-list interface interface number。
  2. show isdn status 命令可以显示OSI模型中下三层的信息,及ISDN B信道的状态。 
  3. backup delay ﹛enable-delay﹜﹛disable-delay﹜命令只适用于当主接口是物理接口时。
  4. 端口号:FTP 20/21 TELNET 23 SMTP 25 TFTP 69 TCP 6 UDP 17 
  5. X25默认的WIN、MOD、I/OPS缺省值2、8、128
  6. 同/异步接口提供4种可选电缆,连接拨号MODEM时应选择8AS电缆。
  7. “access-list 101 deny any 202.112.102.1 0.0.0.255 eq 23”中的any代表任意网段。
  8. 存在路由环路的路由协议有:RIP、BGP
  9. 在帧中继网络中最常用的是PVC技术。PVC可以处于数据传输阶段。
  10. 支持变长子网掩码的路由协议有:RIP V2 OSPF IS-IS等
  11. 1000BASE-LX单模光纤的理论最大长度为10公里,多模为550米。
  12. 华为路由器支持IETF、CISCO-COMPATIBLE(思科兼容)等帧中继格式。
  13. 全双工以太网可以在一对双绞线上同时接收和发送以太网帧,仅支持点对点连接。
  14. 链路拥塞、线路损坏、CSU/DSU出现硬件问题等可以导致串行接口重置(reset)。
  15. debug isdn q921可用以定位ISDN二层操作问题。
  16. 用show interface s0显示物理接口down,协议up是由于链路协商未通过、时钟速率未达成一致、存活间隔设置不一致等原因造成。物理接口down,协议down是由于物理线路故障引起。用该命令可以查看“该接口的信息,错误统计,接口状态”。
  17. 在帧中继网络中通过LMI协议监控PVC状态。
  18. 当路由器接到的IP报文的MTU大于该路由器的最大MTU时,会丢弃该分组。
  19. 过多的碎片帧、过度的冲突现象、过度的噪音现象等原因会导致以太网的故障。
  20. 在OSPF同一区域中,每台路由器根据该LSDB算出的最短路径树都是相同的。
  21. 224.0.0.2代表的是子网内所有参与多播的路由器。
  22. RIP协议在接到邻居网关发来的路由信息后,对于该路由器路由表中没有的路由项,只在度量值少于不可达时添加该路由项;对于路由表中已有路由项,当发送报文的网关不同时,只在度量值减少时更新该路由项;对于路由表中已有路由项,当发送报文的网关相同时,只要度量值有变化就更新该路由项。
  23. TTL的主要作用是防止IP报文在网络中循环转发,浪费带宽;在正常情况下,路由器不应从接口收到TTL=0的IP报文。
  24. 交换机普通口间相连用交连线,集线器级连口与交换机级连口间相连用交连线。
  25. 对于以下路由表项中,路由器要转发目的地址为10.10.3.2的报文用第二项路由项,因为它是更准确的路径。
  10.0.0.0/8 ospf 10 50 1.1.2.1/s0
  10.10.0.0/16 rip 100 5 2.1.1.2/e0
  26. show host命令可以在DNS被禁用的情况下,查看你配的域名解析表。
  27. 在访问控制列表中,关键字“any”代表的通配符掩码是 “0.0.0.0”。
  28. VLAN的优点是终端设备易于添加,改动;可以减少网络管理量;隔离广播域及冲突域;提供可靠的安全性。
  29. 当路由器接到的IP报文的TTL=1时,路由器将丢掉该分组。
  30. 为在交换机搭建的局域网环境中实现全双工功能,须配置全双工网卡,并配置交换机工作于全双工模式。
  31. 在同一冲突域中,千兆以太网不允许中继器互连。
  32. 通常所指的EASY IP特性,是指配置访问控制列表与接口的关联。
  33. dialer idle-timeout这条命令设置了链路空闲时间。
  34. 华为默认的访问控制列表策略允许所有数据包in、out;标准访问控制列表应配置的越靠近数据包的源越好。
  35. 在STP协议中,当网桥优先级一致时,MAC地址最小的为根桥。
  36. CIDR路由表为一个三维组,其内容包括“子网掩码、目的网络地址、下一跳地址”。
  37. 在QUIDWAY路由器上配置了一条帧中继PVC,可能导致该PVC不生效的原因有“LMI类型配置错误、帧中继封装类型配置错误、DLCI号码配置错误”。
  38. “ip access-group”命令在接口上的缺省应用方向为“out”。
  39. 地址池中的地址必须是连续的;当某个地址池已和某个访问控制列表关联时,不允许删除该地址池。
  40. 帧中继采用LAPF帧格式。
  41. IP报文结构:IP报文头部中包含代表最小时延、最大吞吐量、最高可靠性等信息
  IP报文头部identification字段用来唯一标识每一份数据报文;
  通常IP报文头部为20字节长
  42. DTE可在“双向信道区间、单向呼出信道区间”虚电路区间发起呼叫。
  43. 用“点到点的子接口、点到多点,全连通等”组网模型可以解决水平分割问题。
  44. 用户在配置BRI口进行拨号时,不配置dialer in-band也能拨号是因为对BRI口系统默认使用DDR。
  45. 路由器在使用帧中继PVC交换功能时,接口类型为“DCE、NNI”。
  46. Keepalive命令封装在HDLC接口上,可设定状态论询定时器时间间隔。
  47. VRP支持的X.25协议封装格式有:IETF、DDN、BFE、Cisco兼容
  48. RFC文档是IETF组织的工作文档
  49. 路由协议负责路由信息的寻址寻径(RIP、OSPF、IS-IS)
  50. 配置绑定在虚接口模板下的接口工作在MP方式的命令是“ppp multilink”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计算机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计算机底部580*90广告
计算机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