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中OFFICE使用技巧:轻松打印成绩条
来源:优易学  2011-12-8 17:38: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每次考试结束后,老师都要向学生、家长公布考试成绩。不过,时下有人提出来,这成绩属于个人隐私,不能让大家都知道,于是,老师就给每人打印一张小条子,告知各人的成绩。
  这项打印成绩条的工作,我们让永中电子表格来做吧:。
  1、 启动永中Office2004,打开成绩表.eio集成文档(如图1)。
  IEntshapeok="t" o:extrusionok="f"


图一

  2、切换到“工作表2”工作表下,选中A1单元格,输入公式:=IF(MOD(ROW(),3)=0,"",IF(MOD(ROW(),3)=1,'工作表1'!A$1,OFFSET('工作表1'!$A$1,INT(ROW()/3)+1,COLUMN()-1)))。
  小提示:公式含义:如果(IF)当前行序数(ROW())是3的整数倍(MOD(ROW(),3)=0),则相应的单元格显示为空("");如果当前行序数是除以3的余数是1,则相应的单元格显示“工作表1”工作表中第1行(即列标题行)对应单元格的内容(IF(MOD(ROW(),3)=1,gzb!A$1);反之,以“工作表1”工作表的A1单元格('工作表1'!$A$1)为参照标准,偏移(OFFSET)相应的行(INT(ROW()/3)+1)、列(COLUMN()-1)),将其内容显示在相应的单元格中。
  3、再次选中A1单元格,将鼠标移至该单元格右下角成细十字线状时,按住鼠标左键,向右拖拉至J1单元格,然后再向下拖拉至J149单元格,将上述公式复制到拖拉过的单元格区域中。
  小提示:具体复制公式的列、行数目,请根据“工作表1”的列数和人数确定。
  设置好行高、列宽、字符格式等,成绩条制作完成(如图2),打印出来,裁剪以后一一发给学生就可以了。


  图2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