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永中Office的数据公式
来源:优易学  2009-11-25 23:11:4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喜欢用永中Office来制作日常表格,并用公式来统计处理表格中相关的数据。辛辛苦苦编辑好的公式,既不希望别人修改,又不想让别人看见,怎么办?我们可以将其隐藏和保护起来。
  1. 启动永中Office 2004(其他版本请仿照操作),打开需要隐藏和保护公式的集成文档。
  2. 依次选择“编辑→定位”菜单命令,打开“查找与替换”界面。
  Cico提示:直接按下“Ctrl+G”组合键,即可快速打开上述界面。
  3. 选择“定位”选项卡,单击“特殊定位”按钮,打开“特殊定位”界面。
  4. 点选“公式”单选项(前台各项均采用默认设置),单击“确定”按钮,一次性将表格中包含有公式的单元格全部选中。
  5. 依次选择“工具→保护→保护单元格”菜单命令,打开“保护单元格”界面。
  6. 点选“隐藏公式”单选项,在输入框中输入密码,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再次确认输入一次密码即可。
  此时,如果我们再选中某个包含公式的单元格,我们看到“编辑”栏中只显示出公式返回的结果,而不显示具体的公式;如果双击鼠标想进入编辑状态,系统会弹出一个提示界面,提示该单元格处于保护状态。
  如果你想编辑公式,可以依次选择“工具→保护→取消单元格保护”菜单命令(如果设置了密码,需要输入密码)解除保护,然后才可以进行编辑。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等级考试课程列表页595*300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计算机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